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建斌蒋勤勤夫妇再携手 《开天辟地》全新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5:17  新浪娱乐
蒋勤勤宋庆龄试装照 蒋勤勤宋庆龄试装照
蒋勤勤宋庆龄试装照 蒋勤勤宋庆龄试装照

  新浪娱乐讯 自电视剧《乔家大院》陈建斌蒋勤勤这对明星夫妻结缘后,婚后两人除在电视剧《李白》中有短暂合作外,在荧屏上再无更多两人的共同亮相。近日由上影集团出品、上影英皇制作的建党90周年献礼剧《开天辟地》剧组发布消息,陈建斌与蒋勤勤将再度携手,分别出演李大钊与宋庆龄。

  电视剧《开天辟地》以中共一大为历史背景,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的风云历程,着力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创建之初的艰苦历程斗争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为民族解放事业不懈的斗争精神。该剧汇聚了著名导演胡玫、著名编剧邵钧林,演员黄海冰、陈建斌、蒋勤勤、张萌等全明星的阵容,加上强大的制作班底,被业内称为电视剧版“建党伟业”。

  陈建斌扮李大钊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不仅是我党早期卓越的领导人,而且是学识渊博、勇于开拓的著名学者,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中,占有崇高的历史地位。在电影《建党伟业》中,凭电视剧《蜗居》走红的张嘉译扮演了李大钊。而从《乔家大院》、《李白》、《三国》等历史剧中走红的陈建斌,外表硬朗,表演朴实,自然,给人正义凛然之感。 无论外形还是气质,都与李大钊的形象非常相似。

  蒋勤勤为爱扮演宋庆龄

  在电视版《建国大业》中蒋勤勤扮演了宋美龄,颇感意外,“刚开始我以为是演宋庆龄,感觉自己和她的形象气质更接近一些。”此番在电视剧《开天辟地》中蒋勤勤终于如愿扮演了宋庆龄。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蒋勤勤做了很多功课,收集了大量宋庆龄的素材,加上在为电视剧版《建国大业》中扮演宋美龄时突飞猛进的英语水平,让蒋勤勤很有自信,胡玫导演对于蒋勤勤的扮相更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此外,据说此番接拍电视剧《开天辟地》的一个重要原因,还是能跟老公陈建斌一起拍戏,既可以互相照应对方,又可以时常把儿子接到片场来共享天伦之乐。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