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国往事》创收视新高 赵会南“邪”得像烈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5:1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赵会南目光哀伤
text2 赵会南演技精湛

  新浪娱乐讯 继北京台夺收视冠军后,《民国往事》再次以超高收视率结束了陕西、云南、江西和中国教育一套的四卫视联播,连奕名、黄志忠与赵会南三兄弟联袂献上的史诗传奇,被誉2011年“最给力开年大戏”。而以赵会南饰演、以戴笠为原型的“特务王”严韧,更以因信仰而背叛兄弟的复杂引发网友争议。

  兄弟情给力荧屏 争议中让收视率飞

  《民国往事》由连奕名、赵会南、黄志忠领衔主演,以家国思想和侠义精神为内核,以错综复杂的感情为线索,讲述了上海滩的歃血同盟的三兄弟从江湖歧途走上革命道路,又因为对信仰的不同而最终反目成仇的传奇故事,被誉为民国版《美国往事》。

  自开播来,三兄弟忠义情仇的纠结牵引观众的同时,也伴随有各种争议,如抄袭港产英雄片、民国戏的内容俗套等等,然而在争议之中收视率却一路高飞,最终完美收官,导演连奕名表示“我们想要给观众的不是一个剧情,而是一段难以忘怀的回忆,我们做了我们该做的,留下的就是观众的意愿了!”

  “严韧”让人又爱又恨 赵会南十年迎来里程碑

  其中赵会南饰演的以戴笠为原型的“特务王”严韧,最初与连奕名、黄志忠的角色意气相投结为生死兄弟,最后却走上了背叛弑兄的道路,然而赵会南并没有简单地把这个人物定型为“坏人”,“今天看来的这些‘反派’,其实存在于特定的历史年代下,他们内心有强大的精神支柱,就是信仰。”因此,在赵会南的诠释下,“严韧”对兄长的义、对女人的爱是真挚的,只是这些都不及他对自己信仰的坚持。这种复杂性感染了观众,人们对这个角色又爱又恨,既有网友愤怒地喊出“打死严韧”,也有同情者不无伤感地幻想假如“严韧”能最后活下来会怎么样。

  从《父爱如山》里的“逆子”,到 《菩提树下》的“皇甫”,赵会南无一例外都是充满复杂性的反派,他承认自己喜欢演反派,而《民国往事》里的邪典角色更是他十年等来最过瘾的角色,是自己里程碑式的演出,“这种‘邪’就像烈酒,喝完会反而发现很暖,让你回味很久。而一个男演员最重要的是要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能让人长时间的回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