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大卫视围攻央视春晚 周立波郭德纲首次同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04:40  都市快报[ 微博 ]

  本报综合报道 从购买电视剧集的价格豪赌到综艺节目的轮番厮杀,2010年地方卫视在各个领域挑战央视的霸主地位展。2011年伊始,央视的王牌节目春节晚会,也遭到各大卫视的围攻。

  相比央视春晚故作神秘的节目单,东方卫视、湖南卫视等各大地方卫视日前纷纷亮出自家春晚的“法宝”。其中东方卫视的节目单最为引人关注——周立波郭德纲将首度同台表演。

  明星出场身价大涨

  东方卫视春晚总导演王磊卿认为,和央视春晚不同,地方台春晚拼的是特色,“我们在演员的选择上比央视放得更宽,节目编排也更轻松,相信更能吸引年轻观众。”

  之前各卫视争相举办“跨年晚会”,导致明星的出场身价大涨,“春晚之争”会不会让明星更是漫天要价?王磊卿承认,确实有很多明星的出场身价提高了,“但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大家都在抢。”

  谁先出场是个问题

  目前东方卫视的春晚节目单上,最大的看点是郭德纲和周立波的首次同台一决高低。

  近年来,这两位南北笑星经常被放在一起比较,周立波此前曾用“咖啡和大蒜”来区别自己和郭德纲的不同,引起了郭德纲的不满。郭德纲为此编写出《你要高雅》,用“好多个高雅的人喷着香水我都能闻出人渣的味来”等段子,将周立波狠狠地讽刺了一番。

  有消息称,周立波和郭德纲正为出场顺序展开暗战。很显然,先出场的那方,看似先声夺人,但很容易给后出场的那位抓住话柄展开反击。

  郭德纲这次亮相东方卫视,是他开拓南方市场的第一步。接下来,他马上要加盟江苏卫视,开办脱口秀节目。

  ↓

  各大卫视春晚必杀技

  ↓

  安徽卫视

  必杀技:赵薇

  安徽卫视昨天公布春晚节目单,其中既有刘欢孙楠蔡琴等老牌歌手,还有俄罗斯高音王子维塔斯。赵薇的名字赫然在列,这是她产后首度携女儿回安徽老家过春节。总导演黄越透露,赵薇很早就和安徽卫视签了约。“赵薇这次参与演出,并非商演走穴,完全是对家乡卫视的支持,没有演出费,我们只需要支付象征性的接待费用。”记者 蔡舟舟

  辽宁卫视

  必杀技:赵本山

  辽宁卫视主推的春晚节目是赵本山的《捐助2》,这也是他虎年央视春晚小品《捐助》的续集。另外,赵家班弟子小沈阳、刘小光、王小利等人也将共同演出小品《疯狂炒作团》,暗讽2010年出现的各种“炒作”事件。

  湖南卫视

  必杀技:雷人H4

  湖南卫视除了找来周华健刘若英周笔畅以及莎拉·布莱曼助阵,湖南卫视翻拍的雷剧《流星雨》,打造出了雷人的“H4”组合,这也是今年湖南卫视春晚的主推偶像,是为将于夏天开播的《流星雨》第三部预热。

  北京卫视

  必杀技:外援团

  北京卫视的春晚取名为“环球春晚”,以国外阵容为主,其中包括来自美国的魔术大师大卫·威廉姆森,还有瑞典的摇滚钢琴手罗伯特·威尔斯等明星。

  广东卫视

  必杀技:粤味道

  广东卫视在香港明星阵容上大做文章,谢安琪、张敬轩周秀娜林子祥、温拿乐队、黄百鸣、鲍起静等香港艺人都已经确定亮相,为此广东卫视春晚喊出“粤味道”的口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