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录制春节档节目 称梦想股价不跌房价不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2:13  天天新报
text1 周立波

  刚举行了婚礼的周立波,岁末年初俨然成为大忙人,拿奖、慈善、做评委、广告代言、新一季巡演……一个都不能少,本周他还忙里偷闲录制起兔年春节档播的《壹周立波秀》。面对郭德纲确定参加今年东方卫视春晚与自己公然打擂的“踢馆”之举,他仍自信地称自己的节目稳坐收视冠军宝座。《壹周立波秀》选取后世博时代、梦想、婚姻等话题,同样产生不少调侃又犀利的段子。

  关键词:婚姻

  周立波上月刚举行完盛大的婚礼,在引来媒体和粉丝关注的同时,他很“自觉”地也与观众们分享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喜悦。周立波在段子伊始就以好友崔永元的一段话来点评自己的婚礼:“这是一场披着慈善外衣的婚礼。”“但这哪只是外衣啊,根本内衣也是慈善嘛”。

  婚是结了,但是如何维系一段长久的婚姻才是普通人所关注的,聪明的周立波在触及这个话题时,说道:“夫妻之间要懂得赞美,不能吝啬于赞美。”随后又运用了搞笑的言辞,谈及如何赞美自己的新婚妻子:“结婚以后,每天早晨我都赞美她,啊呀,你长得真漂亮啊!你知道产生了什么效果吗?我现在发现她真的越来越漂亮了。这还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关键是我太太也觉得她自己变得越来越漂亮啦!”由此可见,周立波在维系自己婚姻时运用到了自己的智慧。

  关键词:梦想

  人人都会做梦,每个人的梦当然各不相同,周立波道出了属于自己的梦想:“我有一个梦想,股价永远不跌,房价永远不涨。我有一个梦想,所有的车不分军车公车,全都规规矩矩地走在路上。我有一个梦想,年轻人不用供房供车搜刮爹娘。我有一个梦想,医院不收红包,只是救死扶伤。我有一个梦想,贪污腐败该毙就毙,不管他(她)入没入党。我有一个梦想,有错就认,不管自己爹是李逵还是李刚。”精彩犀利的言辞,将全场推向高潮,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周立波又从李少红拍摄的《红楼梦》和取得票房佳绩的《盗梦空间》说开去,“听说一个男观众,在看了《盗梦空间》后还真把里面的情节当真了,在他老婆睡着后,念叨‘你不需要LV包,只要拎个环保袋上街。你不需要进口化妆品,五块钱的擦脸油就好。你不需要到国外旅游,门口街心花园就很好。你不需要苹果手机,山寨就挺好’。最后她老婆在她的梦中笑醒,呵呵,你不要做梦了。”语毕,周立波用真诚的话语呼吁大家:“因为残酷的现实,我们正感觉到那些纯真和美好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的梦想因为现实而不免沾染了很多铜臭味,伟大的爱因斯坦说人类因为梦想而伟大,如果你有梦想请实现它,如果你的梦想迷失了,请找回它。”

  关键词:足球

  时隔二十年,刚刚在广州落下帷幕的亚运会让周立波感慨颇多,中国拿了199块金牌,令国民最痛心疾首的恐怕当属那块怎么都拿不到的足球国际比赛金牌。谈及中国足协的乌烟瘴气,周立波不忘调侃道:“中国足协最近换了新的办公地点,从北京办公大楼搬到了沈阳看守所。”看着球员、俱乐部经理大批“入住”看守所,周立波大声呼吁:“别再让犯罪分子踢球啦!”不仅如此,足协的“假赌黑”在周立波的艺术处理下,编成了个讽刺的真故事:“有一天,一个裁判在比赛前,他收到了主队的一万块钱的贿赂,可是晚上,天还没黑的时候客队就送来了两万块钱,让他偏袒客队。裁判考虑再三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他决定再问主队要一万块钱,呵呵,补差价!”当然辛辣讽刺完,周立波不忘提醒大家,“在举办完了奥运会、世博会,世界仰视中国的时候,我们一方面不能把金牌看得太重,同样也不应该把普通市民的利益看得太轻,毕竟城市归根到底还是老百姓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