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今大战秦俑情》播出半月 刷新央视收视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5:04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古今大战秦俑情》剧照
text2 《古今大战秦俑情》很给力

  新浪娱乐讯 “央视开年大戏《古今大战秦俑情》(以下简称《秦俑情》)很给力!”一位该剧的铁杆观众这样评价。

  这部由浙江影视集团、北京时代东华等投拍的40集奇幻电视剧自今年1月4日登陆央视一套次黄档以来,一直以突破性的收视成绩位列央视单日相同时段的收视前列,近日更是以单日1.19的收视率刷新了央视同时段的收视纪录。截止目前,该剧已播出32集,平均收视率已跃居2010年至今央视电视剧收视排名前五位。一位央视购剧部负责人表示,还有4天《秦俑情》将全部播完,它的平均收视率跻身全年三甲显然不成问题。

  《秦俑情》以玄幻的叙事手法将古代、民国、现代三生三世的爱情故事巧妙串联,同时揉以时下热门元素盗墓、复仇等,但又区别于前几年走红荧屏的内地电视剧神话》以及香港的《寻秦记》,该剧出品人倪政伟表示,“《秦俑情》不是单纯的穿越剧,它有深刻的思想内核,也有流行元素的包装,是一部既商业,又符合主流价值观的精品。” 近日,小说原著作者、被誉为“穿越体”鼻祖的李碧华也为该剧隔岸助推,她表示,《秦俑》是她天马行空任性妄为的“旧作”,这部电视剧在小说出版20年后再度火爆,足以证明改编的成功。

  剧中几位主演也均是具有收视号召力的“偶像人物”,杜淳的粉丝(醇醚)和安以轩的粉丝在网络上纷纷发帖,掀起一股“秦俑情热”,许多网友还为剧中主人公的命运唏嘘感叹,甚至有网友公然写道“如果没有蒙天放,韩冬儿会不会爱上秦始皇?”对爱情忠贞不渝的传统爱情观遇上在多元化价值观中成长的“80后”“90后”,一时间网络上引发了一场“古今爱情观大碰撞”的热潮,娱乐大众也引人深思,收视率、点击率随着一连串话题持续飙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