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湖北浙江收视爆棚 成地方收视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5:33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胡东饰林冲
text2 张涵予饰宋江

  新浪娱乐讯 眼下正在多家地方台热播的新版《水浒传》,自元旦与观众见面以来口碑人气双双飙升,收视率一路飘红,尽管也被网友指出不少雷人之处,但瑕不掩瑜,在各地方台的收视率越走越高,仅在湖北台就取得了高达5个百分点的收视率,创下该台创办以来的最高收视率纪录,而1月11日亮相浙江钱江频道后,从1月15日至17日连续三天省网收视第一,最高达7.71。另据新版《水浒传》宣传总监鲁客透露,剧组专门有人收集观众意见,穿帮镜头、雷人内容将在卫视播出时去掉。

  “英雄谱”更全更立体 口碑人气飙升

  作为翻拍版四大名著中最被看好的一部,被多家地方台作为开年大戏热播的新版《水浒传》口碑人气双双飙升,相对央视版《水浒》更全更立体的“英雄谱”,在尊重原著基础上对剧情的合理改编,以及兄弟情、忠义精神、打戏、战争戏等看点,无不让观众大呼过瘾。尤其是剧中以宋江(张涵予饰)、林冲(胡东饰)、潘金莲(甘婷婷饰)等为代表的众多角色,其形象被公认为“站住了”,有网友发表评论称:“水浒就是靠着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物才好看,新《水浒传》这一点做得很漂亮,看到现在,从主角到反派,所有出现的角色哪怕是白胜这样的龙套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湖北浙江多个地方台收视创年度最高

  截至目前,赢得了观众口碑的新版《水浒传》的收视率越走越高,并在多个地方台问鼎年度收视率最高纪录。湖北台的李兵介绍说,在黄金时段播出的新版《水浒传》取得了高达5个百分点的收视率,创下该台创办以来的最高收视率纪录,而且该记录还在不断刷新,远远超过了收视率2个百分点的第二名。而在浙江钱江频道都市剧场,新版《水浒传》甫一亮相就屡创收视佳绩,1月15日至17日连续三天省网收视第一,最高收视点达到7.71,将其他电视剧远远抛在身后。

  专人负责收集观众意见 制片方虚心“扫雷”

  在获得大多数观众首肯的同时,新版《水浒传》也暴露出不少缺憾,如第一集里出现了直到明朝才传入中国的玉米、在北宋集市上竟然有人叫卖“洋伞”等,还有观众表示一些台词和剧情很“雷”,童贯调侃林冲的相貌“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质疑,“武松打虎”变成武松刺虎,与潘金莲扑朔迷离的“叔嫂恋”等情节也引起了广泛争议。对此,新版《水浒传》宣传总监鲁客表示,剧组专门有人负责收集观众意见,在卫视播出前将对观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修改,对于一些雷人之处,制片方在多方听取意见建议和全面均衡考虑的基础上,会考虑通过二度后期制作,来进行修改完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