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家三千金》开播 郑罗茜首演反派挑战哭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5:4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郑罗茜和邱泽

  新浪娱乐讯 继军旅偶像剧《第五空间》在央视八套创下高点开年收视后,由郑罗茜(微博)主演的青春时尚剧《夏家三千金》将于本月22日接棒开年大戏,登陆安徽卫视首播。剧中,郑罗茜首次出演大反派孙晓箐,谎话连篇、心机颇深的形象,让人难以将她与《第五空间》中积极乐观好强的白羽扯上关系。日前,郑罗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当初接演孙晓箐这个角色主要是为挑战自己最不擅长的“哭戏”。

  在《夏家三千金》中,郑罗茜扮演的孙晓箐出身卑微,经历坎坷。童年时父母被债主逼迫自杀,年纪小小便遭受到养父的荼毒和压榨,好不容易脱离养父的魔爪,进入孤儿院后,孙晓箐开始为摆脱苦难人生奋力拼搏。但是童年的阴影在她的人生中留下太多痕迹,致使她心理扭曲,对待人和事的态度也变得偏执过激。

  现实生活中开朗乐观的郑罗茜直言,自己更像《第五空间》中的白羽,接演孙晓箐这个角色,完全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剧组临时换人,紧急之下找到正在家中养伤的郑罗茜。而促使郑罗茜下定决心接演这个自己演艺生涯中第一个反面角色的,却是因为想挑战一下哭戏。“我是个不太爱哭的人,上学的时候就一直挺怕演哭戏的,感觉挺难的。后来毕业,哭戏的角色就一直没怎么演过。但是演戏这几年发现对人物的把握和理解到位了,其实还是可以演的。所以就接了,对我的演技也是个很大的挑战。”

  据悉,为了演好“哭戏”,郑罗茜接戏之前做了大量功课,“接戏之前我会对剧本了解透彻,演的时候会找些心理依据。哭的时候基本都是靠戏里面角色来培养情绪,加上一些造型、化妆的帮助,对人物的感受就会加深,慢慢进入状态后,演哭戏也不是那么难。其实靠外力也可以哭出来,但是靠外力容易跳戏。”

  除了哭戏外,如何演绎和把握坏人形象也成为郑罗茜面临的挑战之一。为了能塑造出一个经典反派角色,郑罗茜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孙晓箐的坏主要是心里坏,所以心理戏比较多一些,我主要从眼神、动作还有语气方面,强调她的一些坏心眼和心计。”她还透露,演坏人最重要的是要坚定信念,这样“说谎的力度才会更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