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者仁心》二轮开播 谢君豪演医生成80后楷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7:26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谢君豪成80后医生楷模
text2 谢君豪成年轻医生精神领袖
text3 谢君豪儒雅内敛

  新浪娱乐讯 被誉为国内首部直面揭示中国医患关系的荧屏巨作《医者仁心》,今晚即将登陆广东卫视黄金时段。剧中灵魂式人物钟立行交由香港实力男星谢君豪饰演,凭借多年积累的精湛演技和对角色的独到见解,谢君豪成功地塑造了一位医术与品行并重的心外科医生,这位堪称当代精神标杆式的人物更成为不少80、90一代崇敬与学习的楷模。

  《医者仁心》这部内地医疗剧的“破冰之作”集结潘虹尤勇、陈瑾等多位内地“戏精儿”鼎力加盟,曾以电影《南海十三郎》一举夺得第三十四届台湾金马奖影帝桂冠,迅速走红两岸三地的香港实力男星谢君豪受邀出演剧中男主角、心外科主任钟立行。

  作为医院心外科手术头号医生,留洋归来的钟立行凭借高超的医术和崇高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医院同事和患者的崇敬。虽然身份有如“众星捧月”之势,但低调内敛的钟立行始终秉持作为一名医生应有的职业理想和准则,面对同行利益之争他坚持淡泊名利,对患者的生命安危他信守“救人第一”。作为剧中唯一的香港演员,谢君豪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和儒雅内敛的本性成功打造了本年度荧幕最风度医生形象。

  有了紧贴现实的剧本做后盾,加上剧组全体成员的精心打造,《医者仁心》呈现出了有别于以往内地医疗剧中的“华丽外表包裹伪现实”,而是从最基层最真实的医患矛盾着手,层层抽茧剥丝将最现实的一面奉献给需要真实感的观众。

  剧中,钟立行这一角色也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成为不少80、90一代讨论和学习的对象。一位80后观众在网络上留言“《医者仁心》应该是我看过的国产剧中把医生拍得最像医生的了,尤其是谢君豪饰演的心外科主任钟立行,他崇高的价值观和纯粹的人生观值得我们浮躁的80后一代学习,他真实不造作的表演也让我们通过荧屏看到了现实中的医生和医院。”(文/天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