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特种兵》热播 “苗连”周惠林用戏来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7:32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据悉,由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和北京小马奔腾壹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我是特种兵》正在央一黄金档热播。这部戏根据导演刘猛创作的军旅小说《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改编而成,剧中云集侯勇、谷智鑫、刘晓洁、徐洪浩、周惠林、傅程鹏等主要演员,阵容强大。

  周惠林在其中饰演正直、无私、高大、令人钦佩的军人苗连。他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也是一个“性格化”演员,他对自己出演的每一个角色都会全力以赴,每出演一个角色前他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深入地挖掘人物的内心世界,并通过他自己独特的表演进行银幕形象的再创造,从而成功塑造了各种各样的人物形象。周惠林具有很强的可塑性,戏路很宽,无论是正面人物还是反面角色,都能表现的入木三分,游刃有余。例如:沧海英雄》中邪恶歹毒的大毒枭罗五七、《狼烟》中特种大队长关小羽、《利剑》中性格分明的国军反面人物林双木、《强渡嘉陵江》中的王树声大将,《DA》师中的坦克团团长包尔达夫,《美丽的中国结》中的乡党委书记吕继南,《追日》中的副院长、《狙击生死线》中王牌狙击手严林、《喋血清江浦》中让人可恨可叹的汉奸吴阿福等各种经典角色。

  周惠林演的反面角色让人过目不忘,演的正面角色让人心生敬佩。但这样精彩的演出,导致他在接戏时出现了一种现象。当他在一部剧中出演正面人物时,导演或制片人会因为他深入人心的反面角色而产生质疑。当他在一部剧中出演反面角色时,导演或制片人会因为他的一身正气而对其出演反派而产生怀疑。

  当年在《利剑》中惠林饰演了林双木这样一个性格分明的国民军反面人物,作为前线的老戏骨,周惠林以其精湛的演技将林双木一角演绎得惟妙惟肖,入木三分,活生生再现了内战时期的典型国军形象,表演深入人心,引起一片叫好之声。但在决定他演这个角色之前,导演对他出演这个角色是充满了质疑的。甚至说假如不是投资方反复强调一定要惠林出演这个角色,他是不会让惠林来演这个角色,导演认为惠林的形象气质根本不符合这个人物形象。当时惠林听了,心中虽然有些难过,但面对责难他坦然的说道:“导演,我只用戏来说话,拍完这部戏后,你会了解我的。”随着拍戏的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戏拍到中间时,导演就为惠林出色的演技折服了,对他赞不绝口,竖起了大拇指。

  而这次拍《我是特种兵》时,周惠林再一次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导演刘猛定下来让惠林演苗连这个人物,苗连是个正直、无私、高大、令人钦佩的正面军人形象,他是主人公小庄人生的引路人,对他的成长成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剧中是个很重要的人物形象。但投资方看了惠林的照片后,对他产生了质疑,认为他在《利剑》中塑造的反面人物十分出色,但并不适合演高大正直的军人形象,投资方认为苗连由一个年轻高大的帅小伙出演更好,认为惠林的年龄不适合出演。面对质疑,尤其是年龄上的质疑,让惠林心中充满了压力。但是导演刘猛坚持要让惠林出演这个角色,对他精湛的演技深信不疑。为了演好苗连,惠林关注自己的每一个细节,包括自己的说话的嗓音他都是精雕细刻,毫不马虎。整部剧拍完后,电视剧送到央视送审时,惠林心中还在忐忑不安。后来导演给惠林带来了好消息,说央视审查组表扬了剧中的“老炮”和“苗连”,认为表演的十分出色,这时惠林心中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

  周惠林参与拍摄的新片《喋血清江浦》中他出演了一个让人可恨可叹的汉奸吴阿福,再一次为电视剧的人物图谱里又增添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新的人物形象,值得关注。

  周惠林热爱自己的演艺事业,用一生追求着自己的梦想,面对质疑,他没有太多的言语,他只是诚恳的说道:“我用我的戏来说话,拍完这部戏后,你会了解我的。”于是质疑在他出色的表现中烟消云散,化成了更加激励他前行的动力。他说:“观众喜欢是我最大的愿望,以后自己会更加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