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人抢了英雄戏 总评新《水浒传》众美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1: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text1 新《水浒》众美女

  本报讯(记者 任宝华) 收视大热的新《水浒传》,在湖北电视台播出将近尾声。在这部男儿戏中,不断出场的各路美女们,抢去了不少风头。有网友评价称:“在新《水浒传》中,女人不再是‘红颜祸水’,而多了让人怜爱的成分;男人也不再一味‘不近女色’,而是在打打杀杀中情窦初开”;更有热心者在网上开辟专帖,召集大家投票评选“水浒第一美女”,最终,甘婷婷版潘金莲以纯情并闷骚并重拔得头筹,而袁咏仪版林娘子因年龄偏长母性过重,惨遭垫底。

  美女云集 丫鬟色艳

  众网友表示:“新版《水浒传》的最大亮点,就是美女云集,连林娘子的丫鬟都如此貌美,更何况其他女主角?只是林娘子本身是个‘杯具’,已为人母稍显发福的袁咏仪扮演起这二十岁出头的女子来,实在牵强,高衙内居然还为她魂牵梦绕,口味实在不一般!”

  在网友票选中,毫无争议的新《水浒传》美女前三甲依次为潘金莲(甘婷婷饰),金翠莲(丁子烁饰),阎惜娇(熊乃谨饰),后面依次是李师师(安以轩饰),扈三娘(刘筱筱饰),孙二娘(何佳怡饰),潘巧云(孟瑶饰)。网友评价称:“从美貌程度上看,潘金莲和金翠莲可并列第一,但潘金莲戏份多且重,能充分发挥,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拔得头筹众望所归”,更有网友表示:“一个新《水浒传》的阎惜娇,就足够羞煞新《三国》所有女性。”

  荡妇翻身 各有苦衷

  认为原著作者“和女人有仇,笔下不是悍妇就是荡妇”的新《水浒传》编剧们,特别加了很多女性戏,比如金翠莲的感情戏、阎婆惜的内心戏、孙二娘的身世戏等等,让水浒美女们来了一次集体大翻身:阎婆惜变成了一个嫁给“成功人士”宋江却无奈独守空房的寂寞女人,她红杏出墙纯属任性之举,但直到被宋江“误杀”(原著中为“怒杀”)仍掩饰不住对他的爱慕;潘金莲成了悲剧婚姻的“牺牲品”,她勇敢追求爱的权利和自由,和西门庆的偷情也变成了无敌的“真爱”,他们曾许诺“要一生一世”;“母夜叉”卖的其实不是人肉包子,只是为了吓唬人,她的身世也被改编成曾被4个坏人奸污……

  对这种大胆的颠覆,有网友调侃:“既然《水浒传》在被翻译成外文版时,名字可以被翻译成《水边的故事》或是《105个男人和3个女人的故事》,那现代的编剧对古人的小说做出这种改编,也算是情理之中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