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将播 孙楠献声《守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4:21  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开年大戏《中国远征军》即将开播,作为内地首部揭示二战中中国远征军生活的电视剧,这部大戏吸引了包括张丰毅、黄志忠和柯蓝等国内一线演员的加盟,歌手孙楠主动加盟,为本剧演唱主题歌《守望》。

  《中国远征军》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太平洋战场上的中、缅、印战区为背景,以韩绍功等广大远征军官兵及韩家三代人的命运为主线,全景式再现了1942年至1945年中国远征军的征战史实。之所以愿意唱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曲,孙楠除了要向英雄致敬外,也希望提醒更多人记住这段历史,孙楠在接受采访时说:“在那个时代,有这么一群人,在国门之外演绎了那些动人的故事,他们的理想,他们的坚持,他们的事迹都让我们感叹和自豪。”

  主题曲《守望》写的是远征军为了理想远赴国外,在血与火中与法西斯殊死战斗的故事,孙楠对这首歌赞誉有加,他说:“确实很感动,不仅仅是故事。虽然歌词并不华丽,但是却很容易触动内心的感情,所以唱起来很顺,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到他们心中的热血和坚持。”《守望》中,孙楠完全展现出他的实力,一曲唱完感人肺腑。孙楠说:“一首合适的歌更能发挥出歌手的特点,这首《守望》不管是歌词还是谱曲上都非常适合我,因此唱起来也很舒服,很容易能表现出来远征军那种为理想坚持和为美好守望的情怀。”

  记者 孙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