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诗大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央一黄金档将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6:32  新浪娱乐
text1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由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出品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作为首部建党90周年献礼剧于本月26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该剧全方位展示共和国领袖迎战美苏核威胁运筹帷幄的战略决策,揭秘顶尖科学家隐姓埋名研制“两弹一星”鲜为人知的秘密历程。

  史诗大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是长城影视传媒集团继《红日》《东方红》、《旗袍》等多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运作成功后,再次投入3000万巨资精心打造的又一部以重大史诗题材为主的长篇电视连续剧。2011年是建党90周年,同样也是“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100周年诞辰,正是为了在这有着纪念意义一年里,为全国电视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冲击和精神享受。

  链接:揭秘《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剧情三大看点——

  看点一:气势恢弘 展现史诗品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着眼于“两弹一星”时期国际上风云际会的大背景,从外交上针锋相对讲述了国家领导人为“两弹一星”所作的斗争,使得整剧升华到史诗的高度:

  国内外局势风云际会,毛泽东、周恩来与杜鲁门、肯尼迪、赫鲁晓夫斗智斗勇,化解一次次迫在眉睫的核战争危机。苏联撕毁协议,撤走专家,宣称中国二十年也搞不出原子弹。陈毅说,当了裤子也要搞原子弹。张爱萍说,再穷也要根打狗棍。这一年的这个月,中国第一颗原子弹以铭记耻辱的方式,刻下了日后震天动地的代号“596”。

  U-2高空侦察机、卫星谍照,美国核弹的按钮随时启动,“外科手术”的刀锋寒光闪闪准备伸向大陆,中国的原子弹是响还是不响?毛泽东大气磅礴:原子弹是吓人的,不一定用。既然是吓人的,那就早响。

  一声巨响改变世界格局,美苏对中国进行核武器绝育宣告破产,毛泽东豪迈挥手:原子弹要有,氢弹也要快。两年零八个月,中国创造从原子弹到氢弹的世界最快记录。

  看点二:纪实风格 讲述跌宕命运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从纪实角度出发,真实记录了“两弹一星”的诸位元勋为了科研成果做出的种种杰出贡献,从个人的角度折射“两弹一星”从开始走向成功过程中的跌宕:

  钱学森归国受阻,关进美军监狱,随后又被软禁5年。美海军部次长扬言,我宁可把这家伙枪毙了,也不让他离开美国。因为无论在哪里,他都抵得上五个师。周恩来用11名美军飞行员交换钱学森,写在香烟纸上的密信,成了中美大使级会谈的筹码。

  娃娃博士邓稼先突然神秘失踪,与妻子一别就是28年。不爱照相的他,拉着妻儿照了一张全家福,作为壮身许国的交代。降落伞故障,氢弹摔成碎片,邓稼先孤身进入,“我做的,我知道!”情急之下竟然手捧核弹,放手后才想起自己遭遇致命核辐射,拉着部领导照相,留下一帧与死神交手而凛然不惧的豪情纪念。而后,站在岳坟“精忠报国”的匾额下,让自己的一生定格。

  火箭专家、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为导弹研制殚精竭虑,飞机失事不幸牺牲。当人们从机身残骸里寻找到郭永怀时,吃惊地发现,他的遗体跟警卫员紧紧抱在一起。烧焦的两具遗体中间紧紧夹着装有绝密文件的公文包,完好无损。在飞机遇险,生命将尽的最后瞬间,郭永怀想到的是用自己的身体保护对国家有重要价值的科技资料。

  看点三:史料揭秘 故事鲜为人知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整剧中大大小小穿插着各种鲜为人知的故事,也是吸引人眼球的一大亮点,史料的揭秘为该剧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

  从美苏秘密的核袭击计划,到击落U-2高空侦察机内幕;从“东风2号”导弹的失败,到核导弹试验的成功;从第一颗原子弹的密语“邱小姐”,到人造卫星播送《东方红》乐曲的真相;从赫鲁晓夫嘲笑:搞原子弹,你们到头来连裤子都没得穿。到毛泽东反唇相讥:应该给赫鲁晓夫发一个一吨重的大勋章,感谢他促使我们搞出了自己的原子弹;从众多著名科学家一夜间的神秘失踪,到核武器试验场、导弹试验场千军万马的苦战,从聂荣臻元帅甘当勤务员,到数九寒天派将军检查科学家有没有挨冻说的那句话:如果冻坏了一个人,你们得赔我。从钱学森蒋英夫妻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到钱三强何泽慧夫妻的患难爱情,再到邓稼先许鹿希夫妻的生离死别。ds/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