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旅情景喜剧《大学生士兵的故事》央视将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7:26  新浪娱乐微博
孙晓鹏剧照 孙晓鹏剧照
孙晓鹏剧照 孙晓鹏剧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成千上万的大学生走进军营,大学生士兵成为被社会普遍关注的热门话题。立足于这一全新主题,空政电视艺术中心推出的军旅系列情景喜剧《大学生士兵的故事》将于2011年2月1日起每晚黄金时间在央视8套热播。这是导演尚敬继《炊事班的故事》之后的又一部力作。

  《大学生士兵的故事》围绕着“学士、硕士、首先要先当好一名战士;这文凭、那文凭,首先要拿到合格战士这张文凭。该剧健康向上、时代气息、军营气息、青春气息、生活气息、更加浓郁。值得一提的是空政实力派演员杨树泉、温玉娟、林永健闫妮洪剑涛、高亚麟、王超沙溢、谭涛、毛孩、殷桃等在本剧中甘当绿叶,用精彩的表演为青年演员们加油助阵。有了新生代的出色表现,再加上实力派的保驾护航,相信“大学生士兵班”一定会延续当年 “炊事班”一样的收视热潮和辉煌。

  剧中的主要角色由空政电视艺术中心一批80后的青年演员登台亮相,他们平均年龄25岁,表演清新率真。其中扮演北京大学生士兵的演员孙晓鹏,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年纪不大的他都有着对人物独到的理解和把握,出色的发挥可圈可点。剧中他扮演的“北京兵”孙大鹏展现出了北京男孩儿身上所特有的阳光、豁达、仗义、骨子里不服输的性格,他也是让班长最头疼的一个兵。他时不时耍出点“小聪明”来为难班长一下;又使出“鬼点子”来和班长较劲,搞得班长不得不和他斗智斗勇;然后再来点“冷幽默”调节一下班内的紧张气氛帮助班长,最终俩人成为了好朋友。

  在采访中,孙晓鹏告诉记者:“演喜剧对我来讲还是第一次,在《大学生士兵的故事》的拍摄过程中,一开始,我总是找不到感觉,思想上有压力。特别是在语言上,导演要求人物真实、鲜活大家都要说自己的家乡话。我是北京人,我们北京话没有其它地方上的方言说出来逗乐儿,但导演尚敬启发我、编剧君东鼓励我,我也在不断地摸索,于是我基本上发挥了北京人独特的俏皮、逗哏、儿化音多等一系列滑稽有趣的‘北京话’特色来努力塑造好这个角色。拍这部戏不仅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用火热的激情,给力青春,报效祖国。同时我也非常感谢团领导和老演员对我们这些新生代的关心和爱护。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