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调侃周立波:又结婚了拿它当买卖可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8:1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昨天,“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于谦如约来到上海,以一出旧段新编的《夸住宅》完成了在《上海2011群星新春大联欢》上的亮相。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郭德纲不仅私底下没与周立波打照面,就连舞台上也无缘遇到,多长个心眼的剧组不仅安排女主持人周瑾“模拟”周立波,还准备让波波在后期进行节目串联时替郭德纲报幕。说到两人的恩怨纠结,郭德纲称,天下只有没见面的朋友,没有不见面的冤家。

  ■台下 谈周立波“北上”

  天下饭天下人吃,我拦不住他

  今年郭德纲参与了天津和上海两家卫视的新年晚会录制。天津是大本营,自不必多说,上东方卫视的 《上海2011群星新春大联欢》,是他首次在南方的卫视录制新年晚会,在外界看来这是郭德纲“南下”的重要指标。

  不过郭德纲对此有不同的看法。他几年前就来上海演出,场面火爆。演出现场正是这一次晚会的录制场地长宁国际体操中心,因此这次对他来说不是南下,顶多只能算是重回福地而已。 “现在来得比较频繁是因为相声的关注度比较高,凡是能听得懂新闻联播的地方都能听相声。 ”他的搭档于谦如是回应。

  此番演出的另一个噱头就是与周立波“同台”,虽然节目组早就打过预防针,只是同在一台晚会上出现,并非真的同台对手戏,但大家还是期待着两人的“咖啡”拌“大蒜”。对此,郭德纲回答得很干脆:“没有碰到。 ”“那想不想同台表演呢? ”“中国的好演员太多了,只要合适,我都想和他们合作,关键就是在对的时间说对的话做对的事情。 ”当被问及周立波在北方的影响力日益增长会不会让他感到压力,郭德纲表态:“天下饭天下人吃,希望天下人都好,我拦不住他。 ”

  那么郭德纲会对两人的关系做怎样的总结呢,“咖啡”拌“大蒜”,究竟等不等于一场战争?郭德纲自然深谙人际之道:“天下只有没见面的朋友,没有不见面的冤家,我们也会通电话,发短信,说我们怎么怎么样,都是外人站在那里看的。”当然他也没忘了揶揄几句,不仅提醒波波“又结婚了,拿它当买卖可不行”,在被问及来波波的地盘表演时,他更呛声:“这台 (东方卫视)是他的呀?!”

  ■台上 周瑾假扮“周立波”

  郭德纲“被祝福”希望大家都快乐

  昨晚6时许,郭德纲和于谦出现在晚会的录制现场,带来了一出逗趣横生的段子《夸住宅》,于谦说,“这个段子打磨也有几年了,可以说在电视上是首演,甚至视频资料都很少”。而演出效果,看看现场年轻观众笑得前仰后合,就充分说明了问题。

  说完相声后,主持人周瑾一席燕尾服蝴蝶领结上场,活脱脱一个女版“周立波”,而且一开口就直奔主题:“我这身衣服是借来的,我是周立波的好朋友,你没看我这身打扮很像他吗? ”郭德纲立即反击:“借来的衣服?你要在这儿脱了吗? ”

  周瑾特意穿了一双高跟鞋上场,比郭德纲还高出一个头。这下郭德纲不高兴了,指着周瑾的膝盖对林海说:“你不能说人家女孩儿穿高跟鞋不礼貌。依我说,你看人家周瑾姑娘不光人漂亮,腿也漂亮,腿长,你看人家的脚其实是长到这儿的……”说着比划到了膝盖的位置。

  面对伶牙利嘴的郭德纲,周瑾毫不嘴软:“您今天来,要不要对周立波说点新年的祝福? ”面对这样的“被祝福”,郭德纲也打起了马虎眼:“我今天呀,不光给周立波,也要给全上海的观众,全国的电视观众拜年,祝你们阖家欢乐,新春快乐! ”

  ◎郭氏语录

  (您过年给徒弟们封的红包有多大?)

  “封多大那要看雨有多大! ”

  (您过年年夜饭怎么吃啊?)

  “用嘴吃! ”

  (想听听您对这件事的看法)

  “我学坏了,你问什么我就不回答什么。 ”

  (您新年愿望是什么?)

  “愿世界和平! ”

  (说点实际的吧? )

  “那就亚洲吧! ”

  (想考考你们俩)

  “你应该考他(指于谦),他小名叫肉串! ”

  (为什么来东方卫视的春晚?)

  “关键是给钱!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