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当官》辽视热播 闫学晶被赞“接地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1:59  大连晚报
text1 阎学晶

  农村题材轻喜剧《女人当官》由著名演员闫学晶领衔主演,是2011年辽宁卫视的首播热剧,该剧讲述了女村官杨桂花带领全村妇女齐心协力共同致富的故事,轻松幽默的风格让收视一路领先。剧中,闫学晶施演技生动诠释了杨桂花这个新农村妇女干部形象,“接地气”的表演方式深受观众的喜欢,而闫学晶也坦言心中一直痴迷塑造小人物,此次出演女村官算是圆了自己多年的心愿。

  软磨硬泡毛遂自荐出演“女村官”

  《女人当官》是知名编剧张继继代表作《乡村爱情》系列、《女人的村庄》后的又一力作。导演由成功执导过央视热播的《圣水湖畔》《种啥得啥》的知名导演付百良担任。著名演员闫学晶在剧中饰演女一号杨桂花这一社会主义新农村妇女干部形象。不过,据闫学晶爆料,杨桂花这个看起来像是为她度身定做的角色却是她软磨硬泡、毛遂自荐得来的。闫学晶说,“演村官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因为我生在农村,有着很丰富的农村生活经历,爸爸就是村长,所以我深知一个村官能够为老百姓做什么,也非常了解老百姓心中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村官。”

  对于杨桂花这个角色,闫学晶谈起来显得异常激动和兴奋,“杨桂花热情、善良,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和我本人有相似的地方。”性格直率开朗的闫学晶直言杨桂花简直就是为她量身打造的,表演起来特别得心应手。同时,闫学晶还表示:“杨桂花骨子里非常倔强、执着,为了争取到适合本村发展的项目不惜在镇长家门口静坐,而且总能想出一条条妙计来对付给她找麻烦的村民,杨桂花见招拆招的本事,常常让村里人刮目相看。如此聪明机智的角色,我表演起来也特别过瘾。”

  和句号从知己老友变“欢喜冤家”

  《女人当官》作为一部轻喜剧,由国内农村喜剧界众多像句号、李菁菁秦卫东、王晓曦、谢园、黄晓娟、于莉红等大腕明星携手演绎,是一部具有浓郁东北地域特色的非常“接地气”的作品,朴实幽默的语言,充满生活情趣的艺术表演深受观众喜欢。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由句号饰演的村干部明主任,这个喜欢到处蹭吃蹭喝的主儿算是闫学晶饰演的女村官杨桂花的头号冤家。

  闫学晶说,“句号饰演的明主任是镇上的包村干部,进取心不足、作为不多,整天琢磨的无非就是下村子耍点小权力蹭点吃喝。可杨桂花这个敢想敢干、泼辣豪爽的女村官不理他那套,为了对付这个令人头疼的明主任想了不少招,而明主任也暗下决心要逮着机会整一整杨桂花。”闫学晶笑称杨桂花和明主任两人在戏中有不少过招儿的精彩对手戏,很值得一看。同时,闫学晶还坦言虽然戏中杨桂花和明主任是一对欢喜冤家,可戏外的闫学晶和句号却是相识多年的知己老友,曾有过多次合作,彼此间非常熟悉的两人有着一种心有灵犀的默契。(首席记者 谷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