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品妈妈》鲍国安沈丹萍当80后父母大谈家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2:14  大连晚报
鲍国安和沈丹萍 鲍国安和沈丹萍

  讲述80后婚恋、育儿生活的青春爱情轻喜剧《极品妈妈》1月21日在浙江诸暨举办了开机发布会,在这部表现一群“有谱没谱”的现代80后白领闪恋、闪婚、闪孕的剧作中,表演艺术家鲍国安、沈丹萍扮演了女主人公安可(戴娇倩饰)的爸爸、妈妈。当天在发布会上,谈起剧中女儿的闪婚闪离,鲍国安称现实中对自己的儿子管束很严,可以说“传统得很”,而沈丹萍则爆料说,其实她当年的婚姻就很有点闪婚的意思。

  鲍国安、沈丹萍相见互相“吹捧”

  在《极品妈妈》中,戴娇倩饰演的安可与聂远饰演的陈柏峰,经历了由一夜情到奉子成婚再到因不断摩擦而离婚的闪恋、闪婚、闪孕过程。以《三国演义》曹操一角而深入人心的老演员鲍国安,这次在剧中扮演安可的父亲,而扮演安可母亲的,则是当年以伤痕影片《被爱情遗忘的角落》中荒妹一角而家喻户晓的沈丹萍。虽然《极品妈妈》已经开机数日,但鲍国安、沈丹萍当天是刚刚进组,只看了自己的台词的鲍国安,到现场才知道与自己搭档的是沈丹萍,便一个劲地说:“我感觉有点对不住沈老师,这是老少配啊!但她虽然年轻,我是看着她的电影成长的,当年的《被爱情遗忘的角落》也是万人空巷,那时候作品少。”而沈丹萍则表示:“一听说演我老公的是鲍老师,我简直激动得不得了,希望鲍老师多指点。”

  鲍国安对子女婚恋态度很传统

  当被问起闪婚的问题时,鲍国安坦言:“说实话,到现在为止,闪婚到底什么意思我还不知道呢。”得到提示后,对于现实中对待子女婚恋的态度,鲍国安说:“我的两个儿子,大的四十出头了,小的也三十多岁了。他们谈恋爱的时候,我管得可严了,因为我是很传统的人。记得有天晚上,下了雨,儿子说,别让女朋友回家了。我老伴说这事我做不了主,得问你爸。我说那可不行,咱不能占人家便宜,人家父母还不知道怎么想呢!打个车给人家送回去。唉,没想到,人家父母比我们开明,结果把儿子留那边去了。”

  沈丹萍与老外相识三个月决定结婚

  当年,还在北京电影学院上学时,沈丹萍就已成为炙手可热的女影星,后来,与德国人乌韦的跨国婚姻,让她与演艺事业保持着忽远忽近的距离。当天在发布会现场,谈起闪婚话题,快人快语的沈丹萍说:“别说,我当年的婚姻还真有点闪婚的意思。我跟他认识了三个月,我就决定嫁给他了。有人劝我谨慎些,但我觉得,你没嫁怎么知道合不合适呢?不合适再离嘛!我父母不同意,但他们管不了我,因为我15岁就出来单立户了,户口本在我手里。但当时对跨国婚姻没有相关的规定,直到6个月后,我才拿到了签证,跟他结了婚。没想到,这一过就过了26年。”

  沈丹萍还透露,她的两个女儿,一个快20岁了,一个十几岁,与她处得跟朋友一样,她穿的靴子还是大女儿的。生活中,乌韦对女儿可谓严父,女儿要穿超短裙他都不允许,而沈丹萍却大度地说:“你让孩子穿嘛!动物还懂得在异性面前展示自己的美呢!”(文/图 记者 张明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