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当官》闫学晶首次当官“特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2:20  北国网-辽沈晚报

  著名编剧张继新作《女人当官》播出后反响强烈,轻松幽默的风格也让收视节节攀升。剧中,闫学晶出演一位带领全村妇女劳动致富的村干部杨桂花,她对角色的出色诠释受到观众称赞。昨日闫学晶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坦言,心中一直痴迷塑造小人物,此次出演女村官算是圆了自己多年的心愿。

  自己和杨桂花有点像

  作为《女人当官》的女一号,闫学晶饰演的村官杨桂花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被问到第一次当官的感受,闫学晶坦言这个村长当得挺有滋味,“杨桂花是一个敢想敢做、心直口快的农村女人,她勤劳、开朗、乐观、不服输,同时又热爱生活,要求上进。”不过,这个角色可不是只有闪光点没有缺点,闫学晶说:“杨桂花最大的缺点就是冲动,她去竞选这个村官就是因为不服气秦卫东演的胡胜,她觉得要是让这个人当村官对村子就太不负责任了,于是就自己站出来竞选这个村官。”

  闫学晶直言,这个角色是她软磨硬泡求来的。“我就是从农村出来的,我父亲就是村干部,我也知道怎么去演村干部。更重要的是,杨桂花热情、善良,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和我本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她说:“杨桂花骨子里非常倔强、执著,为了争取到适合本村发展的项目不惜在镇长家门口静坐,而且总能想出一条条妙计来对付给她找麻烦的村民,杨桂花见招拆招的本事,常常让村里人刮目相看。如此聪明机智的角色,我表演起来也特过瘾。”

  句号老友变“欢喜冤家”

  《女人当官》集结了句号、李菁菁、秦卫东、王晓曦、黄晓娟等明星携手演绎,是一部具有浓郁东北地域特色的作品,尤其是朴实幽默的语言和表演风格深受观众喜欢。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由句号饰演的明主任,这个喜欢到处蹭吃蹭喝的主儿算是闫学晶饰演的女村官杨桂花的头号冤家。

  闫学晶说,“句号饰演的明主任进取心不足、作为不多,整天琢磨的无非就是下村子耍点小权利蹭点吃喝。可杨桂花这个敢想敢干、泼辣豪爽的女村官不理他那套,为了对付这个令人头疼的明主任想了不少招,而明主任也暗下决心要逮着机会整一整杨桂花。”

  闫学晶笑称,虽然戏中杨桂花和明主任是一对欢喜冤家,可戏外的闫学晶和句号却是相识多年的知己老友,曾有过多次合作,彼此非常熟悉的两人有着一种心有灵犀的默契。

  记者 王琳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