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南下周立波北上 卫视春晚南北笑星大挪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0:54  北京晨报
text1 赵本山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text2 郭德纲
text3 周立波

  周立波“北上”了,郭德纲“南下”了,赵本山带着“赵家班”要在湖南卫视春晚上“集体相亲”了……这就是2011年北京台春晚、东方卫视春晚和湖南卫视春晚呈现出的新格局,文无定式、事无定规,三人都是首次在陌生的“土地上”表演,水土服不服还得观众说了算。 

  湖南卫视春晚:赵本山“意外出马”

  播出时间:小年夜19:35

  语言类节目一直是湖南卫视春晚(芒果春晚)的软肋,每年就指着大兵、周卫星等几个本土笑星勉强撑场,而且越来越不给力。但今年芒果春晚似乎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邀请到了赵本山——这个在很多人看来和“湖南卫视”找不到任何交集的大人物。而赵本山之所以给湖南卫视如此大的面子,是缘于此前在《快乐大本营》宣传电影《大笑江湖》时留下的好印象。

  芒果春晚节目组宣布,赵本山将带着赵家班来“集体相亲”,电视剧《乡村爱情》系列里的男女老少全部出马,给足了芒果春晚面子。据悉,赵本山此次表演的小品主要讲述了这些村里人的情感问题,不过为了契合湖南卫视的定位,小品的背景被定为“湖南卫视的相亲栏目,因为象牙山村有人报名,所以栏目组要到象牙山选人”,由此引发了一系列好玩的故事。除了赵本山和小沈阳外,还有王小利、唐鉴军、于月仙、吴云飞、毕畅、吴一迪等人加盟演出。为了演好这个小品,赵本山还会把徒弟和本山传媒的演员们召集到北京排练。

  另外,莎拉·布莱曼一行4人昨天已经抵达长沙,节目组透露,莎拉·布莱曼最喜欢的中国歌手是张也,最喜欢的中国歌曲是《茉莉花》,那么,莎拉·布莱曼会不会与张也搭档演唱《茉莉花》呢?节目组卖了个关子,表示希望把悬念留在最后。

  北京台春晚:周立波“北上突围”

  播出时间:大年初一19:40

  北京台春晚前晚进行了彩排,小沈阳和沈春阳夫妇带来的作品《阳仔笑演会2》现场效果一般,有点令人失望。从前年《我是大明星》的惊艳处女秀,到去年《阳仔笑演会》中“一亿漂十亿”的不错“笑果”,再到今年《阳仔笑演会2》感觉略显冷场。或许三年的“退”变缘于人火了,事儿多了,但既然答应节目组的邀请,是不是也应该精心准备一下呢?想想赵本山至今为什么还是最被观众“惦记”的人,二十年上春晚,每年都能带来至少不会大失水准的作品肯定是原因之一。

  原本最值得期待的节目有点哑火,首次“北漂”的周立波串场主持外带表演节目成功“上位”,在晚会中再现其海派清口点评时事的特色:什么是幸福?什么是温暖?我的新年愿望就是房价下跌、股市反弹、CPI趋稳。此言一出,引发现场观众一片喝彩。周立波不仅要说,还要唱,自创歌曲《因为》不仅表达了对新婚妻子的爱意,还传达出让更多人举行公益性婚礼的愿望,与2011年BTV兔年春晚“幸福、温暖”的主旨非常贴合。周立波对于此番“北上”,信心十足,“北京台的春晚是第一次上,但来北京演出过好多次,再说我觉得北方的观众对幽默的敏感度远远超过南方观众。”

  歌舞类节目中的一大亮点当数“影视明星大拜年”,“金婚夫妻”林永健李菁菁,“小两口”海清黄海波;还有老夫老妻张光北和陈炜以及热恋中的沙溢胡可都首次同台献声,吴秀波、范明等也演唱了2010年热门剧《兄弟》《手机》的主题曲。

  东方卫视春晚:郭德纲“南下淘金”

  播出时间:大年初一19:30

  东方卫视《上海2011群星新春大联欢》晚会目前已经开始录制,郭德纲“南下”首次登上东方卫视的春晚舞台。对于此前最受关注的郭德纲、周立波同台PK的话题,节目组方面透露,二人其实是分别录制,并未当面过招儿。

  据了解,郭德纲和于谦在东方卫视春晚上将带来《夸住宅》、《家庭轶事》。据于谦介绍,“这些段子打磨了有几年了,可是在电视上还是首演,甚至视频资料都很少。”被问及此次受邀参加海派春晚的原因,郭德纲打趣道“人家给钱呗!”随后认真地说,“其实每年都会在春节的时候给大家说相声,上海观众喜欢听相声,我就来和大家伙儿一块儿过个年,图个热闹。”

  此前江苏卫视也曾播出过郭德纲、于谦十周年相声专场,对于其“南下捞金”的质疑,郭德纲表示也欢迎周立波到北京去表演:“天下饭大家吃,很多时候,我们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才有这么多事,其实我和周先生私下里是朋友,平时也发个短信什么的。”对于什么时候才能和周立波真正同台合作,郭德纲又打起了太极,“这次没有和周先生碰面,其实,只要是合适的机会,不是没有可能合作,我也想和所有优秀的演员合作。期待着吧!”

  晨报记者 冯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