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酒商》王雅捷火线加盟 刘家成坚守最后一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7:33  新浪娱乐

  经历了近三个月的拍摄历程,以中国白酒发展历史为主线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大酒商》在北京结束了最后一场清朝戏,于昨日正式杀青。带病坚持工作的导演刘家成本以为可以安心睡上三天,但是却因为兴奋过度导致彻夜难眠。在最后几天的拍摄中,于洋的新婚妻子王雅捷也火线加盟《大酒商》,饰演皇太后这一角色,在剧组与于洋相会。

  导演没有资格生病

  电视剧《大酒商》讲述了中国百年川酒的历史文化,也是一个反映旧中国民族资本在乱世中困顿挣扎、砥砺图新,最终蜕变新生且兼济天下的儒商故事,从中反映出中国酒商坚强、勇敢的精神。

  为了能使剧组所有工作人员都能在春节前夕赶回家过团圆年,导演刘家成可谓倍受煎熬,加快进度赶工拍摄,甚至得了重感冒也依然坚持工作,从没有休息过一天。受此待遇的刘家成没有抱怨过一句,反而说:“导演是没有资格生病的,导演休息了,全剧组就停工了。”

  在四川的冬季拍摄,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一个月不会有超过一周的时间能见到阳光。《大酒商》的很多外景都是在树林、河边、山坡上拍摄完成的,潮湿的天气,让刘家成的脚冻坏了,可他仍然坚持身体力行,看景、讲戏丝毫不偷懒,被剧组称为“坐不住的导演”。

  曾经拍摄过《铁齿铜牙纪晓岚》《高地》等优秀作品的刘家成,在剧组没有一点架子,从演员到制片,都与刘导结下了很深的友谊。刘导也在剧组年轻人的带动下,玩起了微博。有一次,刘导半夜十一点在微博上写“自己感觉很孤独,想找人聊聊天。”写完就睡觉了。结果两个小时之内,任程伟赵燕国彰、制片人、制片主任等人,分期分批带着酒,来砸刘导的门,要陪他聊天,导致他半夜两点还得对门外喊:“不聊了,睡觉吧,明天还拍戏呢”,刘家成与剧组人员的默契可见一斑。关机会上,刘导的一席话,不免让很多女士眼眶湿润。

  像攻下堡垒一样兴奋

  被问及拍完《大酒商》后的感受时,刘家成声称:“大酒商让我感觉像拍了三部戏,先是一部民国戏、后是一部清朝戏、最后是一部北京戏。北京戏虽然在年代上属于清朝,但是在最后的拍摄时期,主演任程伟和胡可的戏份皆已经杀青,拍摄的全都是新面孔,感觉像是拍新戏。”

  刘家成还透露,在《大酒商》拍摄期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吃一碗鸡蛋面,然后踏踏实实蒙头大睡三天,但是当《大酒商》真正杀青的当晚,自己却兴奋的彻夜未眠,感觉像是攻下了一座堡垒,整个人都异常激动。

  王雅捷火线加盟《大酒商》

  在《大酒商》中有出色发挥的于洋,不仅把“大奸贼”范俊杰这一反派角色演绎得惟妙惟肖,而且在北京的最后两天拍摄中,还把自己的老婆王雅捷请到现场,在皇宫戏中客串了一把皇太后。进入《大酒商》剧组之初,于洋曾告诉记者:“等《大酒商》拍摄结束后,一定要带雅捷去她想去的地方,补个蜜月”,结果王雅捷还没有机会度蜜月,就被老公“逮”进剧组同吃同住同劳动了。

  青年演员王雅捷,曾在《马大帅》里饰演质朴的农村妇女玉芬,在《理发师》、《地上地下》、《夜来香》、《君住长江尾》等作品中也有过出色的表演,这还是她第一次当“皇太后”,并且还是被自己老公哄来的。对此,温柔的王雅捷却不以为然,表示能与自己老公在一部戏杀青时会面,还是很开心的。两个人能在一部戏中工作,已经是很难得的事情了。

  杀青时记者又翻出了之前对于洋的采访,询问于洋蜜月要怎么过。于洋表示:“马上要过春节了,拍完戏回家后我们会好好想想,找个地方度个小长假。”

  曾与王雅捷在《地上地下》等作品中有过多次合作的任程伟,用这样一句话称赞王雅捷:“演技好的没她漂亮,比她漂亮的演技肯定没她好,雅捷在观众面前演绎出的或温柔、或热烈、或娇媚的不同形象,印证了她戏路之宽。导演和观众对她完全可以报以任何期望,就是因为她有极强的可塑性。”

  进度加快 但质量不缩水

  作为一部35集的大型商战电视连续剧,拍摄期间的工作非常繁杂,但是在全体演员和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之下,剧组中呈现出一片万众一心的景象,这也使《大酒商》的拍摄周期大大缩短,并成功赶在春节前完工。对此,刘家成告诉记者:“《大酒商》剧组是一个难得的班子,聚集了很多明星大腕、实力派演员,摄像、美术、副导演等人,也都是在中国的电视圈里出类拔萃的,但却没听说过任何人偷懒、耍大牌,就像剧中的‘十里香酒坊’一样,上下一心,非常团结。演员都是由实力派演员出演,很少NG。”

  被问及进度快是否会影响整体质量时,刘家成则笑言笔者有些“杞人忧天”,他称该剧虽是加紧赶拍,但质量绝不缩水,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好剧。

  据悉,《大酒商》现已被四川电视台预购,作为2012年开年大戏在四川卫视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