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变》美女记者车永莉深陷阴谋与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7:45  新浪娱乐
text1 车永莉饰肖子茹
text2 《谍变》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王学兵车永莉领衔主演的时尚谍战大戏《谍变》春节之后将强劲登陆央视黄金时段。中国家庭收视指南的权威专业杂志,CCTV中国有线《看电视》杂志对《谍变》女一号车永莉做深度采访。

  在《谍变》中,车永莉饰演美女记者肖子茹,由于王学兵扮演的石清泽身份特殊,两人之间纯洁的爱情被间谍利用,使得两个人误会重重,而车永莉也因此陷入了错综复杂的情感危机。

  第一次当记者——雷  

  一向勇于自我挑战的车永莉,每次都以不同的角色出现在我们眼前。此番,她过了一把记者瘾。车永莉说:“其实也不能说是严格意义上的记者,在剧中我最初是报纸的专栏作家,为女性专栏供稿,后来改写悬疑小说,这才接触到间谍组织,并被他们利用。”

  说起当记者,车永莉却并不含糊,虽说是头一回,但她接触的新闻工作者不少,也曾客串过主持人,采访过嘉宾。进剧组前,她还专门和身边的记者朋友交流过,观察过他们的职业特点,可算是做足了功课。但是,真操练起来却并非易事,特别是要扛着专业摄影器材游走在深圳街头,确实够“雷”的。专业单反扛起来就够沉的,一只手举着就更费劲的了,还要到处走到处拍。没辙,只能自己下工夫多练了。不过谈到这个行当,车永莉不免一丝羡慕:“一边拍戏我一边想,哪天我也当一回真正的女记者,跑两会去!”

  第一次深陷感情旋涡——累

  如果说,作记者考验了车永莉的体力,那么,徘徊在两个男人之间的情感纠葛可让她的心受了不少伤。用车永莉的话说,肖子茹这个角色很分裂。一方面,男友石清泽对她隐瞒了真实的工作性质,让她误以为他只是个公司老总,所以当他神出鬼没、时不时上演“失踪”的时候,她会非常气愤,但又充满无奈,感觉这个男人总是飘忽不定、无法依靠和信赖的;另一方面,在她极度失落、空虚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个叫季少峰的男人,给予了她情感上的慰籍,无论这个男人是真的爱她,还是在利用她,都会让她下意识地对男友的情感产生一丝偏离。她会动摇、会游移,但她却不想辜负和男友的感情,折磨的惟有自己。

  “仿佛所有的矛盾都集中在她身上。这个人物很难演,不像以往演的角色情感那么单一,所以把握起来要花很多心思,感觉很较劲、很累心。”

  也许,让车永莉累心的还不止这场“爱情阴谋”,由于剧本要经常反复修改、调整,场景要来回变换,所以在某个细节上微妙的情感转换成了一个大难题。于是,一向较真的车永莉只有不停地给制片人和编剧打电话,了解剧情后才肯演。

  “我不想中性地演,这个角色最大的特点就是内心戏极为丰富,我要把每一次角色的心理变化清晰地呈现给观众。”

  第一次韩范儿十足——酷

  很多人说,车永莉有一种韩国美女的气质,她笑谈:“这可能跟我的名字有关,其实我可算不上是‘哈韩一族’。”

  尽管如此,她此次在《谍变》中的造型却处处透着韩范儿,相比她以往扮演过的大家闺秀、女战士、女医生、年代戏里的女间谍等,都有很大的不同。一向对服装要求很高的她,为了让角色显得更加时尚、干练,拉着服装师跑了N个商场,挑选了不少面料,设计出了又酷又潮的服装。

  此外,造型师还为她设计了一款短发造型,改变了整个人的气质。车永莉说:“据说韩国女性现在非常流行这样的短发。哈哈,再次‘韩国LOOK’。”

  第一次新尝试——真

  如果说,在以往的角色中车永莉融入了更多表演技巧的话,那么在《谍变》里扮演肖子茹,她则尝试了一些新的演绎方式,推倒了曾经习惯的一些表演方法,尽可能地让角色自然、生活化。

  比如,由于“男友”王学兵长时间不在身边,车永莉买了一只公仔兔,当作“男友”的替身放在家里,开心的时候就和兔子“逗嘴”,生气的时候就拿兔子出气,对它又打又虐,这份真实而细腻的小女人心态让人忍俊不禁。

  “演员的诚意,往往体现在对角色的尊重上,只有先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希望片子播出来,能让观众感觉到肖子茹就是一个真实的人。

  随着《谍变》得到各方面好评,车永莉也被冠以“谍战女王”的美称。据悉,北京纽音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正低调策划《谍变2》,有意和国家安全部深度合作,成为当代时尚谍战剧专业户。车永莉也表示,希望能和北京纽音传媒再度合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