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星红旗》今晚登陆央一 揭两弹一星研发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8:10  新浪娱乐
text1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海报

  新浪娱乐讯 集合了唐国强陈建斌等国内一线实力派演员的史诗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即将于26日晚登录央视一套黄金档。作为一部建党90周年献礼大剧,它基于史实在情节中大量表现了过去各类相关影视作品中从未披露过的历史内幕。新浪大片也将在线播放。

  揭秘抗美援朝战争核弹相关史实

  1950年,在当时的美国总统杜鲁门命令下美军将原子弹运到停泊在朝鲜半岛的航空母舰上,这位曾下令在日本投下两颗原子弹的美国总统也动过用原子弹挽救联合国军在朝鲜失败的局面。1953年,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布莱德雷曾向美国总统杜鲁门建议一旦板门店谈判失败美军可用280毫米榴弹炮发射的小型战术核弹,对三八线附近集中了大量的中朝军队和物资的开城地区28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实施小范围的核打击。此类史实将会在剧中具体展现。

  披露“两弹一星”研发过程中史料

  1945年秋天,美国在日本广岛、长崎空投爆了原子弹不久,任中国战区参谋长的魏德迈将军,曾经找国民党政府的吴大维谈过,透露美国可以接受中国人去那里学习制造原子弹。蒋介石亲自选派了几个留美学生,有杨振宁、李政道、朱光亚、赵忠尧等等。

  1964年10月16日我国原子弹试验成功后美国得到情报:美国爆炸的第一颗原子弹是用钚作为材料,苏联的也一样,唯独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是用铀-235。这意味着中国掌握原子弹的技术比美国想象的要先进,而且远远高于当初美国和苏联的技术水平。

  这样的史料揭秘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还有许多,如运载火箭的设计、两弹结合、氢弹的试验、人造卫星的制造等。这些揭秘式的情节增加了本剧的传奇性,在真实的基础上为本剧大大增强了可看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