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率弟子登陆湖南春晚 称一样很“忐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5: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text1 赵本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不失“小品王”的风范。 邱晓峰摄

  本报讯(记者 石月) 赵本山小沈阳等众弟子共10人昨日来到长沙,昨晚在紧凑的媒体见面会上,感冒初愈的赵本山略显疲惫,仍然侃侃而谈,众弟子包括小沈阳在内寡言少语。媒体见面会后,他们就马不停蹄地在下榻酒店开始彩排。

  谈节目

  湖南春晚,弄不好也是很可怕的

  此前有媒体称在央视春晚第二次排练现场不见赵本山,原因是他正率领众弟子排练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节目。而昨晚赵本山本人也表示:“严格地来说,这个时间是不准出来的,但是我和湖南卫视约好了。”

  据悉,赵本山此次将在湖南卫视春晚上演绎一个以湖南卫视王牌节目《我们约会吧》为故事背景的小品,小品的名字就叫《继续约会》。电视剧《乡村爱情》中的原班人马到湖南卫视来现场“约会”。主持人何炅谢娜汪涵都将参与到小品当中。

  “开小灶”来参加湖南卫视春晚,赵本山表示,湖南卫视收视率高、节目火爆,以及他们的盛情邀约是此行成功原因。据悉,湖南卫视为了邀请赵本山着实花了不小的力气,据知情人士透露,晚会的艺术指导、湖南电视台副台长汪炳文就曾亲自前往北京三顾茅庐才请动了赵本山。

  “湖南春晚,弄不好也是很可怕的。”赵本山说年底是他和公司最忙的时间,每年都会收到七、八家电视台春晚的邀约,虽然压力大,但是“湖南卫视的节目方式现场感更浓,我们心态放松,以快乐的心情来理解。”

  谈春晚

  哪年我不上春晚了,也铁定在家看春晚

  昨晚来到长沙的赵本山感冒初愈,但是他说:“上了20年春晚,身体吃不消也得吃,我都适应了。”聊到央视春晚,他说:“春晚换口味是必要的,也是应该的。《我要上春晚》这个节目就不错,为更多人登上春晚舞台开了一扇门。”

  “有一天春晚不适合我了,我会下。我现在很累,观众们也看累了。我现在下也下不来,上也上不到哪儿去。过个三、五年就会把我这样的换下去。”赵本山说央视春晚可以考虑在形式和内容上转变。但是说到如果自己不上春晚了,他还是会不舒服:“过年不上春晚了,我肯定会心里不舒服,大年夜晚上也还是会守着春晚,看看谁演得好。”

  对于此前关于这次春晚小品《星球会议》邀请章子怡饰演“嫦娥”的传言,赵本山表示本来是想请章子怡,但是她要拍戏走不开,后来联系过孙俪,最后决定让自己的两个徒弟毕畅和吴一迪轮番上阵。

  2010年春晚时,赵本山预言徒弟王小利必火,面对记者提问今年谁会火,赵本山不再预言,只说:“杨冰在这个小品里戏份挺多。”

  谈合作

  条件合适,要把刘老根大舞台办到湖南来

  来到长沙,赵本山就带着徒弟们吃上了湘菜。对于湖南的电视、湘菜以及歌厅文化,他说并不陌生,甚至到过长沙的田汉大剧院等地方“看过”。他表示有跟湖南卫视合作的意思,“目前正处在找地方的阶段,和湖南卫视合作的话,会把刘老根大舞台办到湖南来。”并且他自信地表示会保持东北二人转的原汁原味,不会改良。

  最后赵本山祝福道:“2010年灾难多,突发事件多,气候也不正常,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平平安安就好,国家和民众都安全。安全第一,其次就是快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