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天辟地》明星扎堆 打造电视版《建党伟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4: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继电影《建国大业》开始大胆启用明星扮演伟人身边的一些非重要角色后,众多影视明星纷纷踏入扮演“伟人形象”的行列,由上影集团出品,上影英皇制作的建党90周年献礼剧《开天辟地》更是汇聚了黄海冰、靳东、张萌陈建斌蒋勤勤等众多实力明星,被称为电视剧版“建党伟业”,开启电视剧明星塑造“伟人形象”的时代。

  此番《开天辟地》起用全明星阵容扮演主要角色,黄海冰扮演毛泽东、靳东扮演周恩来、赵立新饰演蒋介石、陈建斌扮演李大钊、蒋勤勤扮演宋庆龄、卢奇扮演孙中山、张萌扮演杨开慧,对于请到这么多明星来扮演历史人物,导演胡玫表示,青年时候的毛泽东和周恩来,主要是要把他们年轻时的那种精气神给体现出来,在气质上将伟人的那种神态,举手投足间的那种自信展现给观众,做到“形似而神更似”才是关键。黄海冰毛泽东、卢奇饰演的孙中山的扮相与历史人物非常接近,这很难的。而像陈建斌、蒋勤勤等其他主演更注重的是还原历史人物的气质与风采,而不单纯追求妆容上的接近。

  从电影《建国大业》开始有明星尝试出演红色主旋律影视剧开始,原本政治性强却缺乏可看性的红色主旋律剧开始走俏,正在热拍的电影《建党伟业》更是全明星阵容将发布会台挤得满当当。除了电影版中刘烨扮演毛泽东、陈坤饰演周恩来外,保剑锋甚至张铁林都在不同的影视剧中出演时毛泽东。胡玫表示《开天辟地》全体主创都希望通过这部剧给观众呈现出一部具有很强可看性的历史正剧,努力做到客观讲述建党历史,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使观众能重新经历那段伟大的革命历史。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