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星不爱红妆爱武装 赵子惠童蕾小宋佳首当其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7:33  新浪娱乐
text1 小宋佳《红日》卖力演出
text2 赵子惠最美女战士
text3 童蕾飒爽英姿

  新浪娱乐讯 荧幕外,前阵应采儿陈小春的军装结婚照大胆创新,成为热议焦点。银屏上,众多位女星纷纷舍得五光十色的时装戏,用心诠释演绎革命年代的魅力女性人物。其中,凭借热播剧《平原枪声》而被观众熟知的女演员赵子惠,以及童蕾、小宋佳可谓首当其冲。

  赵子惠:代表作《平原枪声》、《战士》

  被称为抗战大戏女一专业户的赵子惠,凭借着《绝密押运》、《十三省》、《战士》中出色的荧幕女战士形象而深入人心。此次,赵子惠在热播剧《平原枪声》中饰演女一号游击队女政委苏建梅,在抗战的大背景下心怀革命理想,坚持与日寇、汉奸的殊死搏斗展现了女主角的坚定信念与英勇无畏,而其与八路军干部马英的恋爱更是一波多折,让人牵肠挂肚为剧情增色不少。赵子惠在《平原枪声》中的出色表演为这部戏赢来了更多掌声与关注,巾帼红颜与最美女战士等美称加冕而至。但赵子惠谦虚表示,虽然一直出演战争题材的剧集,但是剧中每一位女主角都有着他们鲜明的个性和独立的身份,每一次对于自己来说都是一次角色的全新尝试和演技的提升,自己也希望这次在《平原枪声》中的演绎能够再次得到大家的认可。

  童蕾:代表作《亮剑》《红色记忆》

  在电视剧《亮剑》中,童蕾出演了带点理想色彩的浪漫女孩田雨,童蕾说:“和李幼斌这样的演员合作,感觉还是很有压力的,因此每天晚上都自觉加班,把第二天的台词都背熟,有时甚至琢磨自己拍戏时的动作,因此每天都睡得要比别人少,不过拍完戏,觉得自己学到了不少东西。”和《亮剑》不同,在电视剧《红色记忆》中童蕾饰演的是个红军女干部,童蕾说这是长这么大第一次演领导,为了能更好地表现那个年代革命者的飒爽英姿,童蕾专门看了上百集的红色剧,认真做足功课。

  小宋佳:代表作《红日》、《圣天门口》

  电视剧《红日》首次在荧屏上全景展示孟良崮战役,并用现代的审美和思想视角重新解读当时情境下纷繁的人物。在《红日》中,小宋佳饰演国共抗战期一位坚强的女革命战士黎青,因恋人在国民党内部潜伏做地下党时被发现而遭杀害,于是女扮男装冲上前线,负伤后被共产党将领沈振新救下,俩人因此结缘。同时,这也是小宋佳首次拿起枪冲锋陷阵成为了一名革命战士,她对此表示大为过瘾,很喜欢大场面战争戏的拍摄,只是风沙太大,吃了少苦。在《圣天门口》中,小宋佳对于革命年代女性角色的把握更是驾轻就熟,剧中她所饰演的阿彩命运坎坷,年龄跨度大,是又一次个人演艺盛宴的突破。

  不少女艺人不爱红妆爱武装,在革命题材影视剧中成为独特风景,巾帼英雄当仁不让。(文/天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