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终亮相彩排 小品最后演哪出仍是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03:12  广州日报
赵本山终亮相彩排小品最后演哪出仍是谜
赵本山:求求你们别再曝光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演啥了(设计台词)。
赵本山终亮相彩排小品最后演哪出仍是谜
冯巩(左二)和牛莉(左一)等表演小品。
赵本山终亮相彩排小品最后演哪出仍是谜
杂技表演。
赵本山终亮相彩排小品最后演哪出仍是谜
姜昆(左三)等表演相声。

  央视兔年春晚第五次彩排 总导演首次答疑

  昨日下午,央视兔年春晚进行了第五次彩排,也是春晚录制备播带前的最后一次彩排。由于这次也是赵本山第一次带着作品亮相,当天的彩排吸引了全国媒体的关注。让人意外的是,赵本山当天带着徒弟们表演的小品并不是此前传说的《星球会议》,而变成了《同桌的你》。

  不过记者了解到,这也不一定是他最终将亮相春晚直播现场的作品,马东向记者透露,赵本山为春晚多手准备,直播现场到底演哪出,似乎还是一个悬念。

  文/图 本报记者 林芳(除署名外)

  【彩排现场】

  赵本山改排《同桌的你》

  此前一直对作品保密的赵本山,当天终于首次带着徒弟出现在彩排现场。不过,他表演的并不是此前大多数人猜测的《星球会议》,而是另一部《同桌的你》。和去年的小品中小沈阳打酱油不同,这回他和王小利的戏份持平,两人扮演一对父子,与赵本山和李琳饰演的夫妻有不少对手好戏。

  《同桌的你》的舞台布置依旧延续了去年《捐款》的东北风情,土炕、毛毡帽等东北元素一样不少。故事讲述了王小利扮演的村民“余则成”多年后带着儿子小沈阳拜访当年的小学同桌李琳,一出场两人便抖出赵家班惯用的包袱:“我是他爹,我是他儿;大年三十,出来见人儿。”引来不少笑声。小品中,王小利交给李琳一封信,这封笑点十足的“情书”可谓是整个小品的最大亮点,小沈阳读起来更是包袱不断,最后他还现场演唱了一段《同桌的你》,抢足风头。相比之下,赵本山把包袱都留给了徒弟,“压台”的感觉胜过表演。

  小品全长约20分钟,现场不少观众直言“没有意思”。不过记者了解到,《同桌的你》未必是赵本山最后亮相直播的作品,语言类节目总导演马东直言,赵本山做了多手准备,“最终呈现什么样作品,还不能跟您说。”

  周杰伦林志玲仍未到

  此前,央视春晚的节目单已被多次曝光,当天在彩排中亮相的节目,与曝光的节目单相差无几,只是在出场顺序上有少许变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央视春晚的开场舞中,赵薇与王力宏并未出现。有知情人士透露,当天第一个亮相的演员可能是王力宏的替身,而赵薇出现的可能性极低。

  今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加入了对春联和普及民俗文化的环节,阎肃、纪连海等应邀“客串”。在明星阵容上,所有演员几乎全部到齐,只有周杰伦的《兰亭序》仍是由替身上场,根据替身的表演来看,周杰伦如何与林志玲互动仍是个谜团,因为现场根本没有安排林志玲的替身。

  兔年春晚强调“草根”与“互动”,从彩排现场来看,赢得最多掌声的并不是姜昆、黄宏等春晚常客的节目,反倒是少数民族歌舞和深圳民工街舞团更让人共鸣。与往年相比,今年歌舞节目的星光也淡了不少,接受采访时春晚总导演陈临春也表示,今年是歌舞节目最少的一年。

  【总导演答疑】

  在彩排前,央视春晚总导演陈临春、语言类节目总导演马东与歌舞类节目总导演柳刚等接受了记者采访,也澄清了近来关于春晚的种种不实传言。

  与之前“防火防盗防记者”的态度不同,当天导演组对于媒体似乎特别宽容,采访还没开始就放低姿态,“给各位媒体朋友带来一些不便,表示抱歉。没有办法,各为其主,你要版面,我要收视率,之前消息不是很准确,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以今天我们说的为准。”

  不用刘谦有内情

  广州日报:每年春晚都有彩排上没有亮相,最后一刻上直播的节目,今年会不会有?

  总导演:之前大家看到很多节目单,大家的热情可以理解,但确实有很多传得不是很准确,我们也不可能隔两天就出来辟谣解释。我们希望给观众一点惊喜,当然还是希望能够有一些最精彩部分,或者努力还有一些新鲜的东西,能够在最后给大家体现。彩排的不是最终版本,我们最后还要加入一些电视手段。

  广州日报:除了周杰伦还未表演的《兰亭序》,今年魔术节目有两个,为什么不再用刘谦了?

  总导演:刘谦已经参加两次春节晚会,而且反响非常好,但我们发现刘谦第二次参加春晚已经变味了,广大电视观众不再关注魔术本身,而在于给他的破解,甚至他一出来马上给他破解,所以我们就在琢磨,是不是该换人了。今年我们尝试多请几位魔术师,只要我们认为水平不次于刘谦,都可以尝试用一下。

  广州日报:赵本山的小品突然变成《同桌的你》,直播时他到底会表演哪个节目?

  总导演 :本山老师的作品每年为春晚创作不止一个,等待选择,这些作品都没有曝光过。本山老师的演出阵容,朋友们猜得特别多,我只能跟大家说,大家猜得都不准。其实,任何一个语言性的作品,需要跟观众进行互动,需要在台上实验,但最终呈现怎样的作品,我还不能说。

  互动性是央视春晚努力的方向

  广州日报:如果用几句话介绍,今年央视春晚最大的特色和看点是什么?

  总导演:今年我们的主题是“欢天喜地创新美好生活,欢歌笑语共享合家幸福”,民俗是一大特色。我们在整个春晚中,无论是从舞台等很多环节设置上,都围绕春节气氛展开话题,也安排了很多嘉宾来聊春节民俗。今年总口号是“迈开双腿走下去,打开舞台请进来”,除了把一些平时没有演过喜剧的影视演员请上春晚舞台,我们还跑了很多边远地区,将当地的牧民、农民请上春晚舞台,这应该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广州日报:今年春晚歌舞类节目是最少的一年,为什么这么安排?

  总导演:原因在于歌舞类节目大多数都以欣赏为主,缺乏互动,而杂技、魔术,包括混搭、串联等形式互动性更强,更能体现春节晚会的联欢性,这也是今年春晚的一个努力在做的方向。

  继续无偿向各大卫视开放转播权

  广州日报:之前部分地方台表示不再转播春晚,据说是因为收费问题?

  总导演:央视春晚今年将继续无偿向各地卫视开放转播权,是否转播、何时转播取决于各地卫视。为了满足广大观众收看需要,央视有九个频道是定期直播春节晚会,外加五个外语频道,英、法、西、阿、俄,还有台湾的八个频道,都是直播。另外央视还安排了13个频道,从初一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五,在不同的时段都有重播,整个次数达到46次。

  广州日报:今年春晚花了多少钱?

  总导演:这是举全台之力,甚至举全社会之力在办,很多成本没法计算进来,包括一些受欢迎的演员、明星,他们的支持都是无偿的,不能用金钱来衡量。花了多少钱,我确实不能给你一个准确的数,今年虽然有不少创新,但预算没有超过往年。

  【新闻链接】

  首届“火车春晚”

  大年三十亮相

  央视春晚将在除夕夜直播,当晚在农民工返乡的火车上,还将同时进行一场“火车春晚”。发起人是曾经唱响《你在他乡还好吗》的光头李进,他透露,届时他将和主持人司马南以及歌手天仙妹妹等人出现在一辆农民工返乡的火车上,为大家现场表演。

  “总有很多农民工朋友赶在除夕夜坐火车回家过年,看不了春节晚会,为了让他们也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我们将和十几位圈内朋友在当晚坐上一辆火车,举办国内第一场火车春晚。”据李进介绍,除了登上火车表演的艺人,包括雪村、纪敏佳等明星都将以连线的方式与乘客互动并演唱歌曲。

  深圳卫视春晚

  网络红人PK歌坛老将

  本报讯 (记者莫斯其格)今年,深圳卫视首次加入春晚阵营,而且一直相当低调——直到2月1日播出时间临近,深圳卫视才宣布,网络红人和华语乐坛前辈将是该台春晚的两大招牌。而两大阵营正面PK,谁将胜出?

  据悉,深圳卫视邀请到几位网络红人登台表演,包括被封为“台版苏珊大妈”的林育群和有“小王力宏”之称的陈以桐,他们将代表“草根英雄”发出属于自己时代的声音。其中,陈以桐将翻唱《童话》、《Just a dream》,林育群则将带来自己的成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此外,由四位帅哥组成的来自美国的METRO组合也将利用自己过人的才华对世界最流行的歌曲重新进行独特的编排,现场演绎《海阔天空》。

  而在歌坛老将的阵营里,不得不提李宗盛。这次除带来一首《希望》外,李宗盛还会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向广大歌迷表达问候。另外,还有众多天王天后级前辈亮相,他们是巫启贤、万芳、齐豫、高盛美、潘越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