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单身女王》中的四大极品“剩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0:59  新浪娱乐
text1 最“二”的剩女——顾菲菲(戴娇倩饰)
text2 最八卦的剩女——小辣椒(李姝饰)
text3 最强悍的剩女——关雅琴(蒙嘉慧饰)
text4 最现实的剩女——玉兔(刘娜萍饰)

  新浪娱乐讯 一部《单身女王》再次炒热“剩女”话题,不管是什么工薪等级没结婚的都可以叫做“剩女”。由于网络上的热潮以及“剩女”一词的时兴。现在的“剩女”们也随着年龄和物价,正在不断的持续升级中。

  由简单的“剩女”一级,转变成现在的“剩斗士”、“剩者为王”、“齐天大剩”、“斗战剩佛”等称呼,也体现出剩女难嫁却拼命想嫁的心理。前两三年“剩女”的标准还在28岁上下,今年就发展到25岁了。而在《单身女王》中也体现了四种极品“剩女”

  极品剩女一:顾菲菲(戴娇倩饰)——最“二”的剩女

  是一个天真、善良的大龄剩女,有着少女情怀,无论是生活、感情还是事业上,爱打抱不平,经常性的冲动,做出一些没脑子的事来,用网友的话说就是怎一个“二”字了得。“二”在北方语系中不是单纯的数字概念,而代表着一个为人处世的特点,认真的愣,固执的憨。对于顾菲菲也是一样,经常性的把自己的真心抛向每一个人,但结果往往受伤的都是自己。公司的同事陷害,被吴淑与关雅琴算计。虽然赢得了薛灿(黄维德饰)与周惠明(钱泳辰饰)的感情,却也因此陷入无休止的争斗中。无论戴娇倩是对黄维德情陷极深,还是对钱泳辰“爱护有加”其后果都是一样的,所以戴娇倩作“剩女”头把交椅极为合适。

  极品剩女二:关雅琴(蒙嘉慧饰)——最强悍的剩女

  无论权力还是爱情都要最好的完美性女人,关雅琴可谓是机关算计却也下场最为悲惨。她不仅事业上的野心不输于男人,同时对薛灿的感情也不属于顾菲菲。错就错在让薛灿看到的全是她对利益的追求,而不是对自己的爱。这也让一心要得到薛灿的关雅琴对顾菲菲不遗余力的陷害,并多次用金钱诱惑顾菲菲,其目的都是让顾菲菲远离薛灿。而又因为薛灿的公司处于濒临瓦解的状态,力挽狂澜不惜抛弃亲情解除危机,虽然代价巨大但也让薛灿看清楚了关雅琴对自己的爱。称关雅琴为最强悍的剩女,正是恰如其分。

  极品剩女三:小辣椒(李姝饰)——最八卦的剩女

  李姝饰演的小辣椒一直在剧中都是属于“半仙”、“神婆”一类的,但偶尔言辞犀利一针见血,充当了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操守”。但其对于顾菲菲的事情,却也八的很是彻底,不仅有意撮合薛灿与顾菲菲,并且对周惠明与顾菲菲曾经的恋情也十分伤心。最关键的是其赤裸裸的质问顾菲菲“钱泳辰是发下五年的婚姻要跟你和好,还是黄维德悔婚带你私奔”,这样的话也让剧中的小辣椒摇身一变成为最八卦的剩女。

  极品剩女四:玉兔(刘娜萍饰)——最现实的剩女

  刘娜萍饰演的玉兔,是时尚白领、有着权利和欲望的结合体。为了想上位听从吴淑的建议陷害戴娇倩,又因为东窗事发顾菲菲为自己求情,而成为顾菲菲的心腹。在公司对于自己看不上眼的男同事,最后也都变成“好姐们”。刘娜萍当真是个“势力眼”的代表人物,也成为剧中代表性的最现实的剩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