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将播 于正叫屈:绝对没有抄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1: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讯(记者 任宝华) 每部剧都很火的金牌编剧于正,在这个春节档的荧屏上,也是相当给力:古装剧《欢喜婆婆俏媳妇》28日起登陆湖北电视台以来收视喜人,穿越剧《宫》又将登陆湖南卫视。只是,尽管作品一向很让观众买账,甚至不少粉丝将高产的他和琼瑶作起比较,但围绕于正上演的关于抄袭的口水战,就一直没有停歇过。前晚,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于正却再三澄清绝没有抄袭这回事儿。

  和韩剧同名?不怕被误解

  有韩剧《宫》的名气在先,于正出品的《宫》讲的却是现代女孩穿越到清朝卷入皇室斗争的故事,两版《宫》在剧情上风马牛不相及,此番“撞名”是为了炒作借力吗?面对此问题,于正显得也很无辜:“这部剧原名叫《宫锁心玉》,就是宫锁住了心中的欲望,但是后来跟湖南台合作之后,他们希望取名为《宫》,我当时就说好像有一个韩剧名字叫《宫》,但后来发现,《宫》这个名字其实也是字幕组给翻译过来的,它原来的漫画名字叫《我的野蛮王妃》,既然是这样就无所谓了。”不怕观众对此有误解吗?于正表示:“无所谓!因为观众最后还是看故事内容嘛。”

  和唐人纠纷? 让事实说话

  《宫》自开机之日起,就因其内容和手法与唐人电影买下版权的电视剧《步步惊心》十分相似,以至于唐人对于正的抄袭很是不满,双方就此大打口水仗。当记者问及此事时,于正显得很是激动:“根本不可能!《步步惊心》的作者是我朋友,我很早就看过这个小说,只是因为我们两个人的故事都是清朝穿越,都是讲雍正夺权的故事,但他的男主角是四阿哥,我的是八阿哥,我是带点喜剧的,女主角像小燕子,但他的女主角是很闷的,战战兢兢的,完全是两个不一样的故事。”

  于正又说:“只能说我们做了第一部清朝穿越题材的剧,让人家不舒服了,就想一起来炒作一下,现在我们这个剧炒作得火还带动了人家的卖片率,我所以不想多说什么,让事实说话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