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时刻》大年初八开播 登陆央八主打寒假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1:3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毕业时刻》海报
text2 《毕业时刻》剧照
text3 央八寒假档主打《毕业时刻》
text4 《毕业时刻》大年初八开播

  新浪娱乐讯 由舒砚、蒋小涵、张默联袂主演的社会热点剧《毕业时刻》即将于2月10日(大年初八)登陆央视八套。该剧聚焦大学生群体,讲述的是80后毕业生求职就业的社会热点问题。央视八套把《毕业时刻》作为寒假档主打剧,期待吸引学生和家长观众群体,来一次身心的洗礼和心灵的碰撞。

  《毕业时刻》风格时尚而幽默,健康而写实,始终洋溢着阳光灿烂的青春气息,无论剧情还是演员表演都极具活力,让人感同身受,引发共鸣。该剧以80后大学生为主角,全景展现了80后一代走出校园,融入社会所遇到的“摩擦”和“阻力”,并融入许多时下热点话题,如校园中流行的“拼爹”现象、年轻人的婚恋观、80后就业难、拜金女等。该剧紧紧围绕普通大学生的毕业生活,对这群天之骄子的生存状况,尤其对“北漂族”、“蚁族”的关注也集中体现了社会对这群追梦年轻人的关心和思考。

  从电影《花季雨季》,到电视剧《十七岁不哭》,再到这部《毕业时刻》,青春校园题材电视剧一向能在大批学生观众中产生共鸣,受到热烈追捧。当代学生个性鲜明,敢打敢拼,80后,90后的他们拥有自己的时代特征和思维方式。《毕业时刻》以80后大学生为主体,讲述都是学生身边的人,熟悉的事,校园实地取景,年轻演员本色演绎都与学生观众的校园生活联系密切,丝毫没有距离感。在《毕业时刻》贴吧中,有学生观众表示:“以前看过《花季雨季》,看过《十七岁不哭》,这些剧都陪伴了我们的成长。如今《毕业时刻》又将开播,而且是关于大学生就业,聚焦当下80后毕业生活的戏,这和我们的现实相当契合。马上我们也面临毕业要走向社会了,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我们希望可以在这部中找到一些启发。”

  《毕业时刻》立足校园生活,涵盖了当今年轻人关心的热点问题,这部剧选择寒假档播出,更方便学生群体集中观看,在这段时间完善自我,在启发中提高自己。导演王静表示,“剧中主人公们用年轻人独有的方式处理走上社会后的诸多问题。他们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都能在学生观众中产生积极影响。这是一部年轻人的电视剧,更是一部社会热点剧,剧中80后大学生独特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能让学生观众从中得到借鉴,更能让广大家长在这部戏中看到孩子的内心世界,走进他们。手牵手,心连心,和孩子们一起面对未来的挑战。”(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