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今大战秦俑情》重播 穿越剧的减压功能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11:08  都市快报 官方微博

  尽管首轮央视播出是在深夜,但由浙江影视集团投拍的古装穿越剧《古今大战秦俑情》(2月3日起浙江经视播出)仍凭借讨巧的剧情及不错的明星阵容,一举刷新了央视同时段收视纪录。

  与电影版《古今大战秦俑情》不同,电视剧版以玄幻的叙事手法将古代、民国、现代三生三世的爱情故事巧妙串联,同时揉以时下热门的盗墓、复仇等元素。

  “张艺谋巩俐主演的电影版是按原小说改编的,改变不大,这部电视剧改编得比较大,从秦朝到民国再到现在,里面填充了很多新的东西。因为这个剧想表达的是一个千年不变的永恒爱情,所以我们用的是灵魂和思想上的穿越。世上没有长生不老丹,这只是人们的愿望。”二轮热播在即,导演刘一志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坦言,只是加入新鲜元素才能再创新的经典。

  “原本暴戾、凶残、冷酷的秦始皇,在《古今大战秦俑情》剧里怎么成了专一、痴情的大情圣?”这是电视剧首播后最大的争议点。“我们的历史也好,调查也好,都把秦始皇说得很坏,但从剧本而言,秦始皇作为一个男人,他对感情也是很真挚的。我认为,作为一个男人来说,秦始皇比蒙天放要优秀,要有厚度。这样塑造他,整个戏要好看很多。”刘一志毫不费力地应对质疑。面对剧中“秦朝时就说‘工资’‘忽悠’,难道台词也穿越了?”的恶搞质疑时,刘一志也很淡定:“应该说是调侃,而不是恶搞。我们并没把这部定位成历史正剧,而是定位在了奇幻穿越。”

  聊到为何这两年来荧屏穿越剧大热时,刘一志表示那是因为穿越剧的减压功能高:“好多理想也好,梦想也好,是我们无法实现的,通过穿越剧,观众能够跟着剧中的人物傲游,释放压力。”记者 蔡舟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