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除夕夜照常播 杨幂古灵精怪逗乐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官方微博
text1 杨幂的表演让观众乐不可支
text2 清朝穿越剧《宫》海报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前晚,湖南卫视新春穿越大戏《宫》首播,很多粉丝纷纷在网上发表看法,穿越题材爱好者聚集的主题论坛中更是热闹非凡。不少网友称赞女主演杨幂的表现相当给力,搞笑但不做作,天不怕地不怕的风格让人想起了“小燕子”。据悉,该剧除夕夜也不停播。

  杨幂表现很给力    

  《宫》讲述了现代女孩洛晴川因意外穿越到古代,在清朝宫廷中努力生存并与阿哥们陷入情感纠葛的故事。在前两集中,杨幂饰演的洛晴川刚刚穿越到古代,由于搞不清楚状况,加上言行出位,惹下不少祸,表现得相当可爱又古灵精怪。有观众称:“看到晴川穿越后以为自己在做梦而掐自己时觉得特别可爱,看她给古人出各种鬼点子时,又觉得她很机灵,她教古人走T台、玩溜冰鞋时特别好玩逗趣。”

  剧中,杨幂饰演的晴川表现十分鬼马搞笑,颇有穿越版“小燕子”的味道。穿越后的晴川虽然一身华丽的清装打扮,但动作、语言都极其现代化,常常蹦出雷人的语言,如:“我可是21世纪见过明星包装的人。”“在宫里干活比在健身房跑步还累!”“这宫里怎么跟网上的八卦新闻一样啊!”除了有趣的剧情外,观众还大赞杨幂在剧中的扮相好看俏皮,让人喜爱,有观众在网上留言表示:“看杨幂以前的剧时就很喜欢她,这次看《宫》觉得她更漂亮了,尤其是那对水灵灵的大眼睛,真的好像会说话一样灵动。”

  三角恋情很煽情

  《宫》还展现了晴川纠结的多角恋情,杨幂在剧中与饰演四阿哥的何晟明、饰演八阿哥的冯绍峰将谱写一段三角恋,原本是四阿哥粉丝的晴川穿越到清朝后,爱上四阿哥并默默跟随,两人之间上演了“英雄救美”、“暗传情愫”等戏码,却在“终成眷属”时被八阿哥成功插足,从此前缘尽断,令四阿哥怀恨一生。

  后宫斗争有看头    

  以清朝“九子夺嫡”为话题的《宫》当然不乏后宫中勾心斗角的戏份。晴川这个小宫女周旋于皇子和嫔妃之间,屡屡被刁难、受诬陷,甚至被用刑。杨幂透露,她在《宫》里吃尽苦头,“床上被放满毒蛇、被当成妖女火烧,被绑架……各种状况都发生了。不过这些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周围的人都很有心计,宫女、嫔妃人人都可能利用你,也可能想杀你,说错一句话也许命就没了。”为了在后宫生存下来,晴川动用了不少现代知识,一步步从宫女成长为格格,又变成八福晋,演绎了一出惊心动魄的古装版“杜拉拉升职记”。

  编剧于正回应抄袭说: 别人借我们炒作

  该剧原名《宫锁心玉》,如今以《宫》为名开播,让人不禁想起同名经典韩剧。对此,编剧于正称,韩剧《宫》只是翻译名,“它的原名是《我的野蛮王妃》,最开始湖南卫视建议用《宫》我是反对的,不过如果韩剧用的只是翻译名称,那我就不介意了。”至于观众可能将其误会成翻拍剧的问题,于正很坦然:“最后大家看的还是故事嘛,我这是穿越戏,不一样的。”

  至于《宫》被指抄袭另一部清朝穿越剧《步步惊心》,于正澄清道:“两部戏的故事都是‘清穿’,都涉及雍正夺权的故事。但《步步惊心》的男主角是四阿哥,《宫》的男主角是八阿哥。我的女主角像‘小燕子’,《步步惊心》的女主角色很闷,在宫里完全是战战兢兢的,完全不一样!”他指称:“我们做了第一部清穿剧让人家不舒服了,就想一起来炒作一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