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品《同桌的你》引出流行语 网友微博玩造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15:18  法制晚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实习生 石爱华)兔年春晚刚刚落幕,第一大流行语已经产生——源自《同桌的你》中的“此处省去XX字”。    今天零点之前,赵本山的小品《同桌的你》刚刚结束,很多人收到的春节祝福短信就多了一句“此处省去XX字”。

  在微博上,很多人也套用了这个句式。

  网友“造句”

  网友傲寒风:大年三十晚上十二点,在基本没有过往车辆的国道上,一对老夫妻骑着自行车捡礼花放完后剩下的纸壳。此处省去2011个字……

  Ophelia小欣:春节过得也太给劲儿了!此处省去一万个惊叹号……

  月光下的落地窗:三十没照相,因为都在记忆里,难忘今宵,此处省去千言万语。

  N先生梦游仙境:那天我和cheeselove 吃饭,后来天色晚了,然后我们就走向车站……(此处省去82个字。)然后那晚我就没有回寝室,后来我……(此处省去220个字。)所以后来……(此处省去65个字)。

  Reoxe:还可以输入140个汉字(此处省去140字)。

  林-月:不要那么辛苦,多陪陪妈妈吧。我们都爱你,永远!……此处省去98个字!

  精彩回放

  《同桌的你》中,赵本山和李琳饰演一对夫妻,而王小利和小沈阳则饰演父子。王小利带给同桌李琳的一封信是焦点。

  “这么多年我都在找你,这么多年,我都想对你说一句,此处省去三个字”“梦见咱俩走在放学的路上,路过一片小树林,此处省去27个字”等信中台词是引爆笑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