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开播网友惊呼:就是古装版“雷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08:24  金羊网-新快报 官方微博
text1 动作夸张
text2 《宫》主演

  新快报记者易哲

  日前,湖南卫视兔年首播剧——穿越剧《宫》正式搬上了荧幕。早在开播之前,湖南卫视便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美轮美奂的宣传片轮番播出、剧中主演轮番登陆热门的综艺节目,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但播出之后,观众们却发现,原来《宫》只不过是湖南卫视“山寨版流星花园”——《一起来看流星雨》(又被网友戏称为“雷阵雨”)的古装版。

  与“雷阵雨”无限雷同

  “雷阵雨”当中,由张翰、俞灏明、魏晨和朱梓骁组成的H4,效仿《流星花园》中F4对付杉菜的方法,将“楚雨荨”郑爽折腾了个半死,而郑爽却一直不肯屈服,双方一度斗得不可开交,最后俞灏明饰演的类似于花泽类的角色帮郑爽解了围,并留下了“倒过来,眼泪就不会流下来了”这段与《流星花园》当中几乎一样的对白。

  而《宫》当中令人啼笑皆非的也是四个男人的组合——四个阿哥,其中三个阿哥对穿越而来的晴川大肆欺负,有网友评价道:“受不了啦!连欺负的手段都一样,锁屋子啊、在门上面摆水桶啊什么的,湖南卫视的编剧就知道这些了?”而杨幂饰演的晴川也是学足了杉菜和楚雨荨的样子,动不动就脱口说上一句“我一定不会屈服的”、“我绝对不能认输”。

  最为雷人的是,花泽类那句“倒过来,眼泪就不会流下来了”的经典台词,也被改了个说法植入到了剧中。九阿哥为了给八阿哥出气,设计诱使晴川出宫,然后派人准备毁掉晴川的清白,结果被何晟铭饰演的四阿哥(也就是后来的雍正皇帝)坏了好事,在救下晴川之后,四阿哥说:“当你觉得痛苦的时候就仰望天空,这样眼泪就流不出来了。”令无数网友大呼:“那一瞬间我被九天神雷击中了……”

  “四阿哥”被指装腔作势

  除了剧情构架以及部分台词与“雷阵雨”雷同之外,剧中人物性格的设置以及感情线的设置也是与“雷阵雨”异曲同工。比如身后一直跟着两位小阿哥做跟班的八阿哥简直就相当于“雷阵雨”当中的上官云海,以自我为中心、嚣张跋扈;而喜欢独来独往的四阿哥则动不动就扮深沉,说一些貌似有深意却不着边际的话语。而且从前期剧情发展来看,这两位阿哥也几乎同时对晴川产生了好感,完全就是《流星花园》和“雷阵雨”的套路。

  有网友评价道:“八阿哥的行事风格完全‘道明寺化’,喜欢的就一定要得到。比如直接叫人给晴川沐浴,准备行房,娶晴川做小妾;而四阿哥则完全‘花泽类化’,动不动就装深沉,还总神仙一样出现在晴川身边。我最不能接受的是他安慰晴川时候的那个理由,赤脚踩卵石路上就会因为脚疼而忘记心疼?谁都知道赤脚踩卵石是种脚底按摩,有利于血液循环的好不好!”有网友甚至笑称:“湖南卫视可以把《流星花园》的剧本套在各个朝代拍一遍……今后三十年不愁自制剧了!”

  老戏骨受累于剪辑效果

  从前几集的播出情况来看,《宫》剧最大的亮点当属刘雪华与郭羡妮这两位宫廷戏的老戏骨了。两人之间的后宫交锋能马上把观众带入到港剧《宫心计》和《金枝欲孽》的那种氛围当中去,但观众也有指出其中的不足,“一方面台湾苦情戏出身的刘雪华的节奏比较慢,而港剧出身的郭羡妮的节奏比较快,两人的对手戏上还是存在小小的节奏误差,另一方面该剧的剪辑显得比较拖沓,导致本应该更加剑拔弩张的暗战氛围淡化了不少。”

  网友普遍认为剧中另一位老戏骨——汤镇业因为还没有涉足到大量的争端事物当中来,目前还不够出彩,“演得好不好,还有待观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