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总导演回应质疑:春晚绝对是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5:54  法制晚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周萌)兔年春晚现场出现混乱不是直播?春晚三位总导演陈临春马东和柳钢对此一致否认。f

  昨天春晚一结束,陈临春、马东和柳钢组成的导演团队就来到新浪网做客,解答观众的疑问。而“春晚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居然成了网友最关心的问题。

  原来,2月2日晚上9点左右,一条微博在网上被疯狂转载,称春晚直播现场出现混乱局面,导致节目无法继续,电视机前观众观看的所有节目都是前一次彩排录制好的备播带。

  当晚消息一出,身在现场的本报记者立即就接到了无数其他媒体同行的电话,让记者也云里雾里,因为据记者所见,当时晚会现场按照彩排程序进行,演员们状态都很正常,并没有任何混乱发生。

  几位导演昨天对于这则传言也坚决予以了否认,并表示春晚从来都是直播。

  “完全是无稽之谈,我们前后出场的演员有995人,800多观众,如果真发生什么事儿,观众或演员随时一个短信就发出去了。实际上这次春晚特别井然有序,非常顺利,完全按照流程在走。”总导演陈临春铿锵有力地辟谣。

  而主要负责歌舞类节目的导演柳钢也表示,春晚从来没用过备播带,“备播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观众对备播的概念不了解,录备播是我们的规矩,但是自打建台以来,备播带从没启用过,启用的话一定会被看出来的。”

  热点节目答疑

  不知道金鱼魔术怎么变的

  春晚上傅琰东表演的魔术节目《年年有鱼》也成了网友揭秘的目标,关于魔术怎么变的出现多个猜想版本。春晚导演马东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变的。

  “网友喜欢揭秘魔术,但是如果真正揭秘了,魔术师就没饭吃了,以后还怎么演?!我们确实不知道这个魔术是怎么变的。我们也不会有那种好奇心去破解这个魔术。”马东说。

  马东还表示,希望观众不要把揭秘魔术当做乐趣:“只要你觉得很神奇就够了,不要把魔术娱乐化。”

  《芝麻开门》复活很正常

  在2月1日春晚剧组公布的节目单中,曾参加多次彩排的《芝麻开门》榜上无名。但除夕当晚,这个节目又神奇地复活了,不少人都怀疑是不是导演组在晚会直播前的一次炒作。

  面对网友的这一疑问,导演马东表示这些情况都很正常,“这也是春晚的魅力所在。对于春晚来说,直播前发生了什么和曾经发生过什么都不重要,谁最终出现在春晚那个舞台上才是最重要的!对于我们来说,真正困难的是我们怎么去面对拿下节目时的那种愧疚。”

  陈临春也告诉记者,之所以这个节目下了又上,也是因为节目确实有一定的受众,吸引着一定的观众。

  新势力组合登场晚考虑观众习惯

  由方大同萧敬腾李健共组“新势力组合”登陆央视兔年春晚舞台深受网友欢迎。网友们也表示,这个口碑超好的节目被安排在零点以后,似乎显得不够受重视。

  导演柳钢对此回应道:“他们这个节目是为年轻观众特地准备的,受众主打年轻人。如果少儿节目放得太晚,孩子们肯定都睡了。但年轻朋友能看得比较久,比较能熬,所以从观众的收视习惯上来考虑,把它放在了零点之后。”

  文/记者周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