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兔年春晚赵本山最辛苦 林志玲最全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7: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官方微博

  与往年春晚一样,尽管大多观众反响平平,但还是出现了不少热点话题和人物。晚会结束后,新浪微博有关春晚的热评已经超过了823万条。央视在元宵节晚上才例牌揭晓“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结果,羊城晚报记者先颁发个“另类奖项”———

  ★最多才多艺奖———林志玲

  与周杰伦合演《兰亭序》,还唱了一小段;调侃董卿,说其“当托儿———您比我更有经验”;和容祖儿一起讲述“春节风俗”……首次上央视春晚的林志玲俨然身兼歌手、主持人、说书人数职,堪称兔年春晚“第一女主角”。过度曝光的后果是,网友将“审美情趣”转移到了她缩水的胸部上:“春晚安检挺严,填充物是不能带进场的……即便你是林志玲。”

  ★最任劳任怨奖———赵本山

  上了20届春晚的赵本山显得越来越力不从心。小品《同桌的你》的场景、人物矛盾、笑点都与去年的《捐助》有些相像。这个小品的最大亮点不是“此处省略了××字”,而是结尾时赵本山的自我开涮。王小利对“老赵”说:“过年了,我们看看电视里赵本山的小品吧。”“老赵”则苦着脸说:“看他干吗呀?每年都出来那么大一张脸,我就不喜欢他……”这句自嘲的话充满了无奈。

  而春晚还在进行时,微博上有消息透露,赵本山上场前吸了氧,小品演出结束后,他随即被两名穿白大褂的人架去了医院。而昨日凌晨,赵本山也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道:“朋友们,新年好。给大家拜年了。今天上台前突然头晕了,挺危险的。幸亏吸了点氧,可能是下午喝咖啡,心脏跳得快,血压有点高。谢谢大家的关心和鼓励,祝大家新年快乐。”

  ★最具童真大奖———歌舞剧《爱我你就抱抱我》

  节目中共有50多名身穿各种动物造型服装的小演员。简单的旋律、稚气的童声、绚烂的街舞,孩子们用最纯真的歌声唱:“爱我你就陪陪我,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夸夸我,爱我你就抱抱我……”这些话,要是从成人嘴里说出来,那就够恶心的了。

  ★最无伤大雅瑕疵奖———周冬雨

  “和谐号”高铁开进了开场歌舞《回家过年》中,韩庚、董洁、殷桃、周冬雨、窦骁等“乘客”鱼贯而下。往年春晚开场舞都是自顾自地唱和跳,今年则增加了互动性。《山楂树之恋》的主演周冬雨和窦骁以情侣身份手拉着手唱起了回家的歌。新人难免还是有点紧张,在直播中,周冬雨不小心握住了窦骁挂在脖子上的红围巾,但这点小瑕疵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喜爱,有人表示:“‘静秋’还是很可爱的。”

  ★最针砭时事奖———姜昆等人

  晚会中第一个语言类节目是姜昆等人表演的相声《专家指导》。有女观众现场送给姜昆一个苹果,养生专家、理财专家、收藏专家、情感专家都要拿这苹果说事。养生专家告诫说,苹果早上不能吃,晚上不能吃,只能半夜里吃;情感专家则说,看出了姜昆的情感出现了问题,潜意识中期待诱惑;理财专家认为,这苹果买大的果肉多,买小的成本低;收藏专家则表示,这苹果应该埋了,过百年就成了文物。姜昆还特别提到了“万能的绿豆”,让人会心一笑。

  【微博热议】

  截至昨日20时,新浪微博宣布,网友发出了1132万条与春晚有关的微博。微博已经成为观看春晚最给力的互动平台———

  ★夏商:因为走调,旭日阳刚显得更真实。没说的,来自民间底层的歌舞,是今天的第一名。

  ★Cream璇:其实不是每年的春晚节目质量有所退步,而是我们的期待和预想不断升温。

  ★没有你的城市:赵大叔的节目没意思,但小沈阳唱《同桌的你》让俺心颤了一下。感谢本山大叔,回头俺给曾经的同桌也写封信:“此处省略10000字……”哈哈!

  ★胡淑芬:李菁、何云伟这叔侄俩,自我感觉应该已经超越郭德纲了吧,“上央视春晚了哎,有本事你郭德纲上一个试试”;郭德纲心说:“俩傻。”观众在旁捧哏道:“对,一对傻。”

  ★刘小原:为什么董卿姑娘说话像诗朗诵呢?报幕、采访都是一个味儿,和林志玲那段对话更是鸡皮疙瘩都出来了!

  ★林那北北北:觉得春晚现场的那些观众像另一个星球的人,他们多能笑啊,多容易笑啊,好像生来就储着一身四溢的笑细胞。祝你们永远喜庆!

  ★低调某薇:李咏一定是被林志玲嗲到了,居然也跟着嗲起来了!林志玲你行啊,眼睛还冲着摄像机拼命放电。

  (整理 肖执缨 陈健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