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过后话题继续 “助理体”“虐鱼门”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7:40  南方都市报 官方微博
text1 大家来找茬

  南都讯 综合报道 一台春晚,足够各路人士言说好几日。兔年央视春晚是否让人满意?据央视市场研究的数据,81.92%的观众认为本届春晚办得好;不过,新浪微博小秘书的调查数据却显示,仅有6%的观众对春晚表示满意。“81.92% V S6%,难道因为微博太小众?你更相信谁的数据?”网友“草根堂主人”昨日在其微博上发出疑问。

  是直播还是录播?是真唱还是假唱?除了这些年年议论的话题,今年春晚还有新状况。尤其是昨天观看春晚重播的观众忽然发现,赵本山小品中调侃自己的话都被删了。主持人、足球评论员董路在其新浪微博上分析称,赵本山和央视的关系进入到“史上最微妙”的阶段。南都记者日前也在春晚后台采访了小品《同桌的你》编剧尹琪,一探这个小品出炉的过程。

  A

  “剪刀门”

  小品《同桌的你》重播遭删剪:这是为什么呢

  @赵本山:朋友们,新年好。给大家拜年了。今天上台前突然头晕了,挺危险的。幸亏吸了点氧,可能是下午喝咖啡,心脏跳得快,血压有点高。谢谢大家的关心和鼓励,祝大家新年快乐。

  @董路:春晚小品《同桌的你》最后赵本山和王小利喝酒谈及有关“高雅的人不喜欢赵本山小品,太俗,受不了”的段落,在重播时被全部删除,表明:1,此段落被认定乃本山大叔“个人情绪”的表达;2,此段落为既定剧本之外的“擅自加词”;3,赵本山和央视的关系进入到“史上最微妙”的阶段。

  【新闻背景】

  赵本山小品今年风波重重:原本板上钉钉的《星球会议》在央视春晚倒数第二次彩排时突然变为《同桌的你》。赵本山在直播后发微博称,上台前突然头晕。而细心的观众发现,“春晚过后你在央视各个频道所看到的重播版本都是‘修改版’。其中最大的一点不同在于:重播版删除了原始版当中时间显示20:00开始的赵本山与王小利床头喝酒聊天的一个段落。”主持人、足球评论员董路指出,其中包括赵本山调侃自己的部分:“拉倒,别提他了,我最不爱看他,年年都出来,挺张……挺大个脸”、“像我们这些高雅的人看他那玩意儿太俗,受不了!”据悉,这些台词此前并未在彩排中出现。背后赵本山与央视之间的关系惹人遐想。不过央视方面暂无人对此作出回应。

  “助理体”

  总策划因言辞过激道歉:

  都是助理干的

  @总策划刘赛:今年的春晚,我只能说我们尽力了,每年都要绞尽脑汁,累得筋疲力尽,满足每位观众的需求与认可可能不现实;骂就骂,职责(指责)就指责,你们可能是上帝,但不会是一辈子,如果你们这样无耻地评价我们的汗水,那明年的春晚给你们机会,你们办,嫌弃不好可以不看,省得浪费你们几千万脑细胞,脑瘫了可不好治。

  @总策划刘赛:刚刚处理了台里的一些事情,上来不知为什么,职责(指责)一片,才得知,助理用自己的微博发了一条不该说的话,此次的春晚,对于我来说也有些失望吧,原定一审的一些节目完全被删除,这很不尽如人意,后面的节目基本和审核不和,不过还是总导说了算吧,还望理解,在这里代表助理向大家道歉。

  【新闻背景】

  央视影视音乐总策划刘赛除夕夜在其微博上向一些对春晚指指点点的网友开炮:“如果你们这样无耻地评价我们的汗水……省得浪费你们几千万脑细胞,脑瘫了可不好治。”昨天凌晨2点多,刘赛删除该条微博,并发微博称,上一条是“助理发了不该说的话……在这里代表助理向大家道歉。”网友惊呼:霸气死了!“助理体”要火了!作家、导演尹丽川发微博称,“‘助理门’太欢乐了。大年初一,王小山、宁财神等纷纷沉浸在没有助理的自卑情绪中。ps,这一条是我助理发的。我职责(指责)了她。”天后王菲也发微博表示,“大初一的,助理体呱呱坠地,嗷嗷成长,嗖嗖蔓延。”

  C

  “虐鱼门”

  傅琰东魔术遭质疑:“子非鱼焉知鱼之痛”

  @马无情:所有的鱼缸水都很浅,因为在鱼缸下面有电磁的布线(用来安排金鱼走)。第二:就是最残酷的部分;在这些金鱼的肚子里面安排磁铁(懂外科手术的人会很明白的),这样金鱼就会按你的指示行走。我之所以解密这个魔术,是因为这个魔术太残忍!因为这种鱼最多活不过7天。

  @傅琰东:接到铺天盖地的消息,很多人询问关于网络上揭秘的所谓残忍表演是否属实,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它们活得很开心!

  【新闻背景】

  魔术师傅琰东在春晚的魔术表演《年年有鱼》让观众大开眼界,当晚“马无情”等网友在微博上对魔术进行揭秘,甚至有网友认为傅琰东“虐鱼”,并对他进行口诛笔伐。傅琰东昨日在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不承认自己虐鱼,称驯鱼灵感来源于古书。他还发微博表示,金鱼们活得很开心“对驯鱼我一直保密,彩排用的都不是这个节目,我只能告诉你,鱼是真鱼,我用魔术方法驯化了它们。”网络上相关解读不少,“诱鱼说”、“电鱼说”、“虐鱼说”,众说纷纭,魔术的魅力或许就在于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