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云龙暗战张嘉译 《告密者》引入“心理暗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10:07  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text1 《告密者》剧照

  晨报记者 朱美虹

  一个是寻找隐藏特务的公安干警,一个是解放前国民党监狱高级审讯员,一正一反的角色设置,分别由柳云龙张嘉译饰演。在这部将于后天登陆新闻综合频道的《告密者》中,两人有多场心理对决的戏份,在重重悬念中相互“折磨”,飙戏飙得过瘾,拍摄时连休息时间也全利用起来对台词,令女主角刘孜感叹“拦不住两人斗戏”。

  该剧根据张宝瑞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发生在20世纪50年代的反特故事,柳云龙扮演的公安干警龙飞奉命执行查找“告密者”的任务,并揭开恋人失踪的幕后真相。导演刘进围绕着“谁是告密者”这一谜题,设置了复杂的故事脉络和人物关系,不仅是一警一匪的对峙与较量,更有多条线索环环紧扣,多宗命案层层揭秘,引入的“心理暗示”和“行为暗示”这些新鲜元素,则令人不免联想到美剧《别对我撒谎》。而在设置多重悬念的同时,《告密者》也添加了很多刺激眼球的视觉元素,比如开篇的“尸解推理”,多次出现的杀人手法“莆田割喉法”、高潮阶段层出不穷的“密室杀人”……

  两位男主角中,柳云龙是谍战戏中的老面孔了,剧中他不仅拳脚功夫了得,更是推理高手,“《告密者》比我以往的作品在故事脉络和人物关系上都更为复杂。在以前的作品中,大都是我考验别人,这回让我成了被考验对象,这个人物性格很丰满,我很满意。”张嘉译则彻底改变了《蜗居》中宋思明的形象,挑战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高智商审讯员杜盛奎——他能洞悉他人心理并进行诱导利用,经过他审问的关押者,在接受审问后的几小时内均离奇自杀死亡,是个名副其实的“冷血杀手”。对此,张嘉译表示非常过瘾,“并且是越狠越过瘾。这个角色很新鲜刺激,绝顶聪明,亦正亦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