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最美女观众是湘妹子 原本要和林志玲齐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11:57  红网-潇湘晨报
text1 美女漫画家夏达

  在央视春晚的舞台,即使你只是坐在台下,都有可能意外走红。兔年春晚播出时,摄像师几次将镜头对准一位在嘉宾席就座的清纯漂亮女孩,其获封“春晚最美女观众”,引发网友追捧。她的身份也很快浮出水面——夏达,漫画家,湖南怀化人。不过对自己的意外走红,夏达似乎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高兴,并在随后贴出的微博上提醒关注她的人群,希望不要把“美女、最萌、LOLI”这些形容词冠在她的头上。本报记者王路 夏江怡 综合报道

  热捧

  “不要在我名字或职业前加上美女二字”

  夏达几乎是“一夜成名”,记者发现,夏达的微博被关注的人数至昨日已超过18万,而这个很多人盼都盼不来的“馅饼”,在夏达的嘴里却并不那么可口,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出名”对于她个人来说很意外,也难以接受。但既成事实,她觉得也有好的一面,“让社会知道,我们国家也有漫画家这个群体在,大家的努力,被拿到大庭广众之下受到关注,这是好事。”但夏达显然更希望大家关注她的作品,而不是她这个人。“不要传播我的照片,不要转发我的任何新闻,不要在我名字或职业前加上美女二字,做到这些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她说。

  揭秘

  原本要和容祖儿林志玲一起登台

  夏达原本被安排和容祖儿、余翠芝、林志玲三位美女一起,向观众拜年并送上兔年大礼。夏达送上的,是她创作的兔年吉祥贺图。不过在最后一次彩排时,送贺图的人选改为了李小冉。春晚导演组对此的解释是,彩排过程中发现,夏达性格腼腆低调,她多次表示自己不适合上台,因此最后时刻决定换人。夏达对此也在微博中记录道:“我真的已经努力过了,但还是没办法不紧张。不用上台真是松了一口气。”据了解,最开始导演要夏达画那种传统的幽默漫画,但这不是夏达的风格,她走的是唯美路线。两边争执还颇为激烈。最后夏达只花了半个多小时就完成了这张独特风格的贺岁漫画。当春晚导演组看到完成品后,立刻通过了。

  [背景]

  她出生于怀化,毕业于长沙

  1981年夏达出生在湖南怀化,毕业于湖南省轻工业学院(2003年并入长沙理工大学)艺术设计系,大学还未毕业,就已出版首部作品《四月物语》。2009年2月,她的长篇漫画《子不语》正式登陆日本,与日本顶级漫画大师同刊连载于日本顶级漫画杂志《Ultra Jump》,夏达也成为内地漫画有此殊荣第一人。而由于本身又长相清纯可爱,夏达为某产品拍摄的照片被各地网友疯传。对此夏达曾发布题为《很疲惫》的博文,希望这股热潮冷却。对于这段经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夏达显得很无奈,“感觉一举抹杀了我十年来的努力,我是一个漫画家,又不是一个艺人,我不需要大家认识我这张脸。那时业内的朋友都在打趣我:十年磨一剑,磨成实力派,照片一泄露,打回偶像派。这真的太糟糕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