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语》央八今晚开播 胡军“狠心杀妻”赚热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1:2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风语》海报

  新浪娱乐讯 35集电视剧《风语》将于今日(2月9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首播,这部悬疑大戏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星空文化基金、浙江影视集团、美迅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浙江皓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根据麦家的同名小说改编,由刘江执导,胡军郭晓冬孙宁冯恩鹤等主演。新浪大片也将与电视台同步播出。

  《风语》上央视  刘江看好三张牌

  对于这部引起广泛关注的大戏,导演刘江表示:“《风语》好看在人物的命运,胡军、郭晓冬扮演的人物都在苦苦挣扎,在和自己的良心作斗争。很多人看过《风语》的小说,但是电视剧和小说不一样,很多情节都是有改动的。这是我觉得会吸引观众的第一张牌。第二张牌是剧情的悬念,像是谁把黑室的秘密不断地泄露给日本人,而黑室中究竟有几个地下党,一个个扣子等着观众去解。”

  刘江的《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捧红了黄海波吴秀波,这次的《风语》刘江比较看好谁,他表示,“《风语》的演员都很不错,这也是我的第三张牌,像扮演‘黑室之父’海塞斯的美国演员卡尔,非常出彩,观众看了他的表演绝对会眼前一亮,深深记住这个演员。胡军更不用说了,他的表现得到一致好评。突破比较大的应该是郭晓冬,陈家鹄这个角色跟他以往的都不一样,不再是那种憨厚、木讷的。”

  胡军被迫“杀妻”  导演动情落泪

  胡军在剧中扮演国民党军统上校陆从骏,他受命组建“黑室”,专门破译日军情报,并且费劲九牛二虎之力请来密码破译专家陈家鹄。但是有关“黑室”的机密情报却不断被泄露,日本人几乎对陈家鹄的行踪一清二楚,究竟谁是奸细。陆从骏甚至怀疑自己的上级杜先生是日本间谍,但最后是发现自己的秦海云。胡军表示:“这应该是本局的一个大悬念,秦海云是汪精卫的信徒,坚信汪精卫才能救中国,所以利用自己的丈夫给日本人送情报。陆从骏是很爱自己的妻子的,而且秦海云还怀了孩子,但是陆从骏必须杀死妻子,否则落在军统手中,下场更惨。在杀妻的时候,陆从骏都没有流泪,是在事后看到了妻子的照片,痛哭失声。我演的角色也有流泪的,但是像这样哭得像个孩子似的,还是第一次。”

  导演刘江透露,胡军拍摄这场戏的时候酝酿了几分钟,然后跟摄像、灯光、录音说了一句:“哥几个,来吧。”一气呵成,一条就过了。自己当时没有太感动,是在后期剪辑的时候,看到这场戏深深被胡军感染了,当着很多工作人员的面眼泪就留下来了。“也许是作为一个男人能够感受出陆从骏当时的心情,而且胡军的表演太真实了,这场戏是非常震撼的一场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