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时刻》央视开播 “麻匪”张默变创业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01:40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毕业时刻》剧照
text2 《毕业时刻》央视热播
text3 张默剧照
text4 《毕业时刻》聚焦大学生就业

  新浪娱乐讯 赢得票房口碑双丰收的《让子弹飞》刚刚落下大幕,因出演片中“六子”一角而大获好评的张默人气急升。昨天,由其主演的校园青春励志剧《毕业时刻》登陆央视八套下午5点档,张默来了个华丽大转身——由《子弹》里的“二”麻匪变身为一个创业大学生,搏击商海,用头脑和实干成功走出了一条异于他人的毕业道路。 

  提到张默,以前人们大多会说他是著名演员张国立的儿子,是“星二代”,享受父亲光环笼罩,饱受外界质疑。然而作为演员,现在他却摆脱了父亲光环,依靠自己的实力打拼,闯出了一片演艺天地。且不说,之前在《少年大钦差》《济公新传》等众多热剧中,他初露才华,演活了一个个观众熟知的荧屏角色。就说最近的荧幕表现,也未让父亲张国立“走后门”,而是凭借实力被姜文钦点在这部“男人大片”《让子弹飞》中,与众位硬汉中凸显个性,成功饰演了一个心地善良,纯真到傻的麻匪“六子”,切腹以正清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昨日开播的《毕业时刻》中,张默这位“凉粉血案”牺牲者,却由麻匪转型成了创业大学生,由二傻变精明,依靠商业头脑和踏实肯干在校园里先富起来,开连锁店,日进斗金,成为了人人羡慕的宝马一族。

  《毕业时刻》中,张默饰演的大学生“段强”因为所学专业与自身兴趣错位,对将来的前途很是忧虑,不是专心学业而是一门心思考虑各种生财之道,在同学苦恼就业时就选择了自主创业,投身商海。后凭借自己吃苦耐劳的的打拼和见缝插针的眼光成就了自己的事业,未出校门就已经买了宝马车、坐拥五家店铺,不仅赢来了“宝马”王子的称号,也赢来了“白雪”的爱情。然而好景不长,当他即将走出大学,步入社会之际,“段强”在现实挫折面前一方面开始思考金钱和人生的关系,另一方面由于父亲及众乡亲因环境污染,患上白血病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变穷之余也唤醒了他的社会责任感,逐渐反思自己一直信奉的物质爱情。

  “段强的商业头脑给他带来了财富,却埋下了隐患,而父亲的去世,则让他瞬间懂得了一个大学生的责任,并且因悔悟而变得拔地而起,让人景仰之心油然而生,那就是,只做个有钱人,并不能给社会带来什么财富,他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导演王静对剧中的段强很是欣慰,而对他的扮演者张默的演技更是赞誉有加:“什么是好演员?什么叫后生可畏?我想张默就是最好的答案。演的真,演的活,演的妙才是张默。‘星二代’不是他想当的,也不能左右他的一生,从《子弹》里的一根筋麻匪,到这部戏里的创业青年,他就成功完成了转变,用事实完成了他的自我证明。”(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