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穿着古装聊现代生活 被指离谱“穿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11:59  大河网-河南商报 官方微博

  作为湖南卫视的开年大戏,穿越剧《宫锁心玉》春节期间收视攀升,网络点播率突破2200万次。但是,高收视也迎来了各方面的质疑。比如剧中的古人说潮语,剧情类似《流星花园》

  遭遇一:潮语

  既然是穿越剧,现代人穿越后必然会带着许多“潮流”的气息影响到古人。在《宫锁心玉》中,古代人说着现代流行语,用着时尚手机。

  编剧于正表示,穿越剧已经成为影视创作上的一种潮流,这种题材容易给编剧想象的空间。

  网友并不认同,他们认为现在的穿越剧泛滥,对历史过度颠覆。有些太潮的台词,让人听着不知所云。主演穿着古装聊着现代人的生活方式,配上略带无厘头的调侃,看过了没什么意思。

  制片方回应,因为穿越剧的题材本身就比较新颖,主人公的背景又都是现代人,因此在适当的地方用一些潮语很正常,也活跃了剧集的气氛。

  遭遇二:山寨

  《流星花园》当年热播,可谓火得一塌糊涂。言承旭朱孝天周渝民吴建豪大S,也凭借《流星花园》走红。

  有网友发现,《宫锁心玉》中的四阿哥、八阿哥、九阿哥、十阿哥的组合,俨然古装版的F4。尤其是八阿哥折磨女主角晴川的手段,和《流星花园》中F4对付杉菜的手段如出一辙。比如在门上放水桶,反锁在房间等。

  不仅如此,冯绍峰饰演的八阿哥在剧中嚣张表现,和道明寺相像。杨幂饰演的晴川,把“不屈服”、“不认输”的词语挂在嘴边。有些台词,貌似克隆了《流星花园》。

  于正表示,《流星花园》对自己的创作会产生一定影响,但否认《宫锁心玉》是山寨版《流星花园》。再往后看,观众应该有不一样的感受。

  遭遇三:盗播

  争议归争议,《宫锁心玉》持续热播。春节期间,《宫锁心玉》稳坐每天全国同时段的收视冠军宝座,仅乐视网的视频点播就突破2200万次。

  没有被授权播放的网站也加入到“抢播”的行列。2月8日,湖南卫视和乐视网发布维权声明称:“该剧除授权合作网站优酷、搜狐、新浪、迅雷、腾讯、PPTV、奇艺、土豆外,并未授予其他网站播出的权利,网友举报将有礼品回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