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天辟地》全明星阵容 胡玫拍电视版建党伟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04:4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电视台、唐德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上影英皇制作的建党90周年献礼剧《开天辟地》正在上海跨年火热拍摄,昨日剧组首次曝光了全明星的主演阵容。有着电视版“建党伟业”之称的《开天辟地》采用全明星阵容和强大的制作班底,该剧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国家一级编剧邵钧林担任编剧,黄海冰饰演毛泽东、张萌饰演杨开慧、陈建斌饰演李大钊、蒋勤勤饰演宋庆龄、靳东饰演周恩来、赵立新饰演蒋介石、汤灿饰演宋美龄、卢奇饰演孙中山、王诗槐饰演陈独秀等。胡玫导演介绍,所有演员均对党史做了充足功课,剧组在春节期间也坚持拍摄,力争七一前夕与广大观众见面。

  全明星阵容首度亮相 形神兼备演伟人

  从电影《建国大业》尝试明星出演红色主旋律电影起,到最近的献礼大片《建党伟业》也是明星阵容满满当当。此番电视剧《开天辟地》更开启了全明星主旋律正剧新篇章,集合了黄海冰、张萌、陈建斌、蒋勤勤、靳东、赵立新、汤灿、卢奇、王诗槐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这个星光夺目的全明星阵容在片场首度全曝光。

  对于请到这么多明星来扮演历史人物,导演胡玫表示,黄海冰扮演的毛泽东和卢奇饰演的孙中山可谓形神兼备。而赵立新饰演的蒋介石更被胡玫评为最帅的蒋介石,而且其精彩的演技也更拉近了与历史人物的距离。张萌演的杨开慧、陈建斌演的李大钊、蒋勤勤演的宋庆龄、靳东演的周恩来、王诗槐演的陈独秀等,都非常到位。大家不仅追求形似,更力求神似。在气质上将伟人的那种神态,举手投足间的那种自信展现给观众,做到“形似而神更似”才是关键。胡玫导演说,这次剧组遇上了上海少见的寒流,更为赶进度,演员们在过年假期里坚持拍摄,令人感动。而且因为有不少根据剧情需要在寒冬里拍摄夏天戏,主要演员穿着夏装在寒风中演出,像蒋勤勤、赵立新、张萌等主演先后有感冒发烧,带病拍摄,可谓有着革命献身精神。

  胡玫导演介绍,《开天辟地》全体主创都希望通过这部剧给观众呈现出一部具有很强可看性的历史正剧,努力做到客观讲述建党历史,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使观众能重新经历那段伟大的革命历史。

  “毛泽东”、“杨开慧”、“周恩来”、“蒋介石”齐亮相

  毛泽东的扮演者黄海冰的定妆照在网络上首先曝光了后,获得了网友的热烈评价,网友评论普遍认为黄海冰版毛泽东与青年毛泽东的历史照片非常相似,比《建党伟业》中的刘烨更像毛泽东。而导演胡玫对黄海冰饰演的青年毛泽东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黄海冰版青年毛泽东形神兼备,并且难得对中国近代革命史十分的熟悉,对青年毛泽东的人物理解也十分深刻。

  杨开慧的扮演者是曾经主演过央视开年穿越剧神话》、《利剑》、《唐琅探案》等热播电视剧的著名演员张萌,各方评价张萌版杨开慧的造型非常接近当时那个温柔而又不造作的杨开慧。张萌亦表示为这个角色做了很多功课,而在剧中更将做母亲,与黄海冰一同演出毛泽东、杨开慧与毛岸英、毛岸青在一起共享天伦的美好时光。

  《开天辟地》中周恩来的扮演者是曾经主演过《青春岁月》、《风雨上海滩》、《特殊争夺》的实力演员靳东。靳东介绍自己在《开天辟地》中有很多战争戏,近日就刚拍摄完成了指挥八一南昌起义的战斗,将让观众见到一个英姿飒爽、身先士卒的军人周恩来。

  扮演蒋介石的赵立新介绍其造型是由有着“中国造型第一人”之称的王希钟先生亲自指导,80高龄的王老先生是我国电影造型方面的泰斗人物。为了这个角色,赵立新花了很多时间进行研究。因为在历时上,蒋介石一直是比较敏感的人物,虽然是国民党领袖,但确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将才,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伟人。剧组的化妆师和赵立新共同搜集了大量历史图片,与王老先生反复推敲造型,王老先生凭借60年的行业经验,为蒋介石的造型做出了画龙点睛的调整。过年期间赵立新还与汤灿合作了多场蒋介石与宋美龄邂逅的重要戏份,劳累过度发了几天高烧,但依然带病拍摄,展现了过人的毅力。

  陈建斌 蒋勤勤夫妇罕见携手  一人分饰宋氏姐妹成影史第一人

  自电视剧《乔家大院》让陈建斌蒋勤勤这对明星夫妻结缘后,婚后两人在荧屏上的合作非常罕见。这次两人齐聚《开天辟地》成为剧中一大亮点。

  胡玫对陈建斌版的李大钊评价颇高,外表硬朗,表演朴实,自然,给人正义凛然之感。 无论外形还是气质,都与历史上的李大钊非常相似。

  而已经在电视版《建国大业》中出演宋美龄的蒋勤勤,在电视版“建党伟业”《开天辟地》中又饰演宋庆龄,更成为影史上分别饰演宋氏姐妹的第一人。蒋勤勤表示自己能一人分饰宋庆龄和宋美龄实在是诚惶诚恐,自己在《建国大业》定妆时,自己和剧组同仁就感觉形象气质更接近宋庆龄,这次在《开天辟地》中终于如愿。

  而由“神州第一邓小平”卢奇饰演的孙中山更让大家眼前一亮。一举手一投足一个表情一个眼神之间的伟人气质的把握和再现,均来自卢奇老师从人物传记中体会而来的内心活动,以及史料中感悟的伟人气质。此外由上影演员剧团著名演员王诗槐老师扮演的陈独秀,也极具神韵。王诗槐老师也曾出演过电影《开天辟地》,这次在剧中与陈建斌有不少对手戏,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著名的“南陈北李”将在剧中碰撞出精彩火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