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天辟地》上海热拍 蒋勤勤演宋庆龄很惶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09:26  东方早报
蒋勤勤的“宋庆龄”造型 蒋勤勤的“宋庆龄”造型

  建党90周年献礼剧《开天辟地》正在上海热拍,该剧一直被称为电视版的“建党伟业”。制作方邀请了胡玫担任总导演,蒋勤勤陈建斌夫妻档联手出演。这次蒋勤勤是首度挑战宋庆龄的角色,而丈夫陈建斌则是饰演李大钊。对于出演宋氏姐妹,蒋勤勤觉得“诚惶诚恐”,看了很多版本,做足了功课。

  《开天辟地》

  明星演员“献身革命”

  《开天辟地》的时代跨度定在1921至1927年间,剧情主要围绕着建党、北伐、国共第一次合作等历史事件展开,主要人物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周恩来、杨开慧,及孙中山、宋庆龄夫妇等。在演员方面,一直号称电视版“建党伟业”的《开天辟地》果然不负众望,起用了全明星的豪华阵容,不仅请出老戏骨卢奇压台饰演孙中山,还大胆起用了黄海冰、赵立新等一批当红青年演员出演毛泽东、蒋介石等,甚至还力邀了蒋勤勤、陈建斌夫妇联手出山,出演国母宋庆龄与革命先驱李大钊。对于演员的表现,导演胡玫表示这些“伟人”演员们做到了“形似神更似”。胡玫表示,《开天辟地》全体主创都希望通过这部剧给观众呈现出一部具有很强可看性的历史正剧,努力做到客观讲述建党历史,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使观众能重新经历那段伟大的革命历史。

  胡玫昨天还透露演员们的敬业更让她感动,发扬了一种“革命献身精神”,“这次剧组在上海拍戏遇到了少见的寒流,为了赶进度,演员们在春节假期里坚持拍摄,主要演员还要穿着夏装在寒风中演出,很多演员都感冒发烧了,但依旧坚持拍摄,令人感动。”

  蒋勤勤为演出

  做足功课

  蒋勤勤这次在《开天辟地》中首度饰演宋庆龄,以前饰演过宋美龄的她坦言,自己的形象气质更接近宋庆龄,这次在《开天辟地》中终于如愿出演宋庆龄,“其实早在拍摄《四世同堂》的时候,黄磊就说过我化好妆的造型很贴近宋庆龄的形象,此前在演宋美龄的时候就盼望能演宋庆龄,没想到这次真的如愿了。”如愿出演宋庆龄的蒋勤勤此次也是做足了功课有备而来,借鉴了许多版本的宋庆龄,从语言、神态、肢体动作等各方面全身心投入,“我演宋氏姐妹演得诚惶诚恐,所以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在我有限的学习中,我觉得上海女演员李琳在1990年代演的宋庆龄最像,我从她的表演中学习到了很多。”不过顶着高压出演,反而成为了蒋勤勤的一种鞭策,“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去演,希望大家会喜欢我这个新版本的宋庆龄。”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