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断狄仁杰》天津卫视播 梁冠华自比刘德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14:51  城市晚报 官方微博
text1 《神断狄仁杰》

  实习记者徐子淇报道 由钱雁秋执导,梁冠华、张子健等共同主演的历史古装侦破剧《神断狄仁杰》已于本月8日起在天津卫视快乐生活剧场全国首播。作为狄仁杰系列剧的第四部,不仅创作班底和主演仍由原班人马担当,剧情上也延续了前三部的风格。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狄仁杰扮演者梁冠华。

  记者:您所饰演的“贫嘴张大民”早已深入人心,而“狄仁杰”这个人物形象则截然相反,是什么促使您接下了这个角色?

  梁冠华:首先还是很高兴能够通过塑造贫嘴张大民这个形象使广大观众朋友认识了我。后来机缘巧合,导演看到了我在话剧《蔡文姬》中曹操的形象,觉得我舞台上的感觉还可以饰演狄仁杰,我就有幸出演了狄仁杰这个角色。

  记:《神断狄仁杰》已经是该系列剧的第四部了,与前三部相比较,您在角色的塑造上有哪些突破?

  梁:第四部中,狄仁杰遇到了更大的案件。同时,第四部的投资制作规模也更加宏大,为了将该剧异域的神秘色彩发挥到极致,剧组更是来到了敦煌大漠进行取景拍摄。

  记:2010年中,刘德华《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出演“狄仁杰”一角,您所塑造的狄仁杰与刘德华版的狄仁杰有什么不同吗?

  梁:我们之间是没有可比性,刘德华版的狄仁杰帅帅的,而我在外型上没这个优势。我只能用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及表现手法来更好地体现人物内心,应该对观众更具吸引力。

  记:该系列第四部《神断狄仁杰》已于2月8日19时30分登陆天津卫视快乐生活剧场与广大观众朋友们见面,您给观众朋友说说该剧的最大看点吧。

  梁:首先,我们保持了原有的主创团队;其次,为了最大限度地展示敦煌沙漠宏大的场面,我们所启用的车马道具等都是很庞大的;最后,钟五娘对狄仁杰产生的那份敬重与爱慕,也对紧张的探案情节有所调剂吧!

  在采访的最后,谈及与天津的渊源,演员梁冠华感慨万千。虽然在北京出生,但是梁冠华却是由外婆在天津抚养长大的,因此他对天津自然也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从天津走出来的梁冠华也有一份遗憾,那就是很少在天津的荧屏上看到自己的作品。现在,已在天津卫视首播的《神断狄仁杰》圆了他这个梦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