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嘉译领衔《你是我的兄弟》 与史可姐弟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2:3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张嘉译不畏“姐弟恋”
text2 喜结连理
text3 张嘉译

  新浪娱乐讯 由张嘉译邓超董洁史可领衔主演的开年亲情大戏《你是我的兄弟》目前在北京、深圳、吉林、黑龙江四卫视热播。张嘉译此番扮演耿直大哥“马学武”,与史可展开跨度达七岁的“姐弟恋”,并最终结为夫妻。

  张嘉译饰演隐忍“大哥” 为家庭放弃爱情

  《你是我的兄弟》发生在七零、八零年代,张嘉译扮演的大哥“马学武”由于父母双亡、家境贫寒,又要抚养三个弟弟成人,在心理上对恋爱有着本能的自卑感。然而,遇上比他大七岁的“萧红梅”之后,“马学武”再次体尝到了家庭温暖。在史可扮演的“萧红梅”离异后,“马学武”对“萧红梅”大胆展开追求,尽管在传统的伦理道德和巨大的年龄差距面前面前“萧红梅”不同意,虽然对于没有体验过恋爱滋味的“马学武”也曾经羡慕过二弟“马学军”对“一枝花”的执着追求与爱恋,但是在窘迫的现实面前,“马学武”还是减轻家庭的负担而与“萧红梅”结为夫妻。张嘉译的这段跨度七岁的婚姻,也为之后的家庭矛盾埋下了伏笔。张嘉译在这段极有跨度的感情戏中,把一个感动多于心动,为了家庭放弃自由恋爱的“一家之主”,自卑、矛盾又感恩的心理状态表演的十分准确。

  张嘉译被誉“戏王” 精湛演技千锤百炼

  在经历了《半路夫妻》《蜗居》等众多现实题材大戏的洗练下,张嘉译的表演已经不停留于角色表面,而是对心理特征、行为、对话方式都进行准确的表达,他精湛的演技在《你是我的兄弟》再度获得观众与媒体的一致肯定。早期的表演,喜悦就要笑,悲伤就要哭泣,愤怒就要歇斯底里,然而张嘉译在《你是我的兄弟》中,通过表演印证了戏骨级演员演技的升华,事实上即使生活的压迫已让“马学武”不堪重负,他也忍住眼泪努力坚持的表演方式,才更让观众心痛。

  被媒体誉为“戏王”的张嘉译,接戏多、角色“杂”,几乎是来者不拒,任何高难度的表演都被张嘉译演绎的游刃有余,他自成一派、诙谐与霸气浑然天成的表演风格更是受到业内人士与观众的一致追捧。对此,张嘉译坦言“作为演员,总是想塑造不同的人物,在观众看来这些角色可能有好有坏,比如宋思明;对演员来说,就要看这个角色能不能激起创作欲望。《你是我的兄弟》中的这个角色,命运多舛,结个婚跟找个妈一样,在富裕了之后,会短暂迷失,之后又重新找到人生方向,这样的角色演起来既生动又过瘾。”

  据了解,由张嘉译领衔主演的谍战剧《借枪》将于3月登陆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四大卫视,该剧由热播剧《潜伏》原班人马打造,倍受期待。在剧中,张嘉译领衔饰演男一号“熊阔海”,联袂罗海琼、杨乃文等实力派演员上演了一出异常另类又真实的“潜伏”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