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季播剧《星光都市》迎战湖南卫视《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5:1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央视开年大戏—季播剧《星光都市》于2001年2月12日正式登陆电影频道。首周播映后《星光都市》总制片人—北京华诚传媒总经理刘泷女士,首度坦露这经过一年精心筹划的时尚大戏的台前幕后的故事。

  问:《星光都市》终于在这个周末登陆电影频道了,这个片子从筹划到拍摄再到最后播出经历了大概一年的时间,您觉得这是丑媳妇也得见公婆呢还是闪亮登场呢?

  刘泷:其实这个问题还是应该交给观众朋友们来评判。我们这一年一直非常用心的再做这件事情,也为之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希望《星光都市》能够在收视和口碑上都能有不错的表现吧

  问:您用词语形容一下《星光都市》的这次亮相吧。

  刘泷: 如果一定要用词来形容,那就是:韬光养晦,厚积薄发。

  问:《星光都市》与湖南卫视《宫》在选择的播出时间上有点微妙啊,是不是有什么战略意图?

  刘泷: 央视的自制大戏与地方卫视的自制剧一定要是对立的关系吗?你们这是唯恐天下不乱啊(笑),竞争是可以有的,这样才能形成一个良心的产业发展,而最终收益的是广大的观众朋友,打开电视就能看到自己喜欢看的,这是让我们最欣慰的事情。况且你刚才所说的播出时间冲突也不成立,《星光都市》是每周六日晚上九点半分别播出一集,一集是26分钟,让观众每周周末都有所期待。培养观众的新的收视习惯。而据我所知《宫》是每天晚上10点开始播,《星光都市》在它之前就已经播出了,所以不存在冲突。大家都是在为中国的荧屏市场贡献自己努力,

  问: 但是观众难免会用《星光都市》和《宫》两者比较,在这方面您有什么考量吗?

  刘泷:首先《星光都市》是中央六的一次开拓性的尝试,也是国内电视剧市场的一个崭新的播出形式,是真正意义的季播剧。其次《星光都市》这个剧的本身也是涉足了一个全新的故事领域,讲述娱乐圈里的人与事,这种故事剧情设计在国内目前也是无出其右者。

  问:《星光都市》既然讲的是娱乐圈的内幕,那他的背后有什么让人信服的支撑吗?

  刘泷: 《星光都市》所讲述的就是我们真是生活中娱乐圈里发生事件,基本保持着尊重事实的原则,加以一定的艺术处理,演员所表演的基本就是他们真实的每天的生活,都可以算得上好是本色演出了。我们之所以把娱乐圈的人与情提炼出来,奉献给观众朋友们,就是想告诉大家,明星也是普通人,也有着和普通人一样的情感,奋斗,在观看的同时,领悟一种对生活的态度。

  问:《星光都市》和一般也同样是青春偶像类型电视剧相比,最大区别在哪里?或者说优势在哪里?

  刘泷:我们在《星光都市》的演职人员和合作伙伴方面是精挑细选的,既然是讲述娱乐圈这么一个先锋时尚的领域我们的合作伙伴也必然是这个行业内的翘楚,时尚集团。电影频道著名主持人王翰涛担任制片人,小P老师担任我们的整体造型设计。演员也是特别符合我们在时尚和职业背景的要求,中国台湾,中国香港,长期生活在欧洲,美洲的演员,都有着敏锐的时尚嗅觉和深厚的娱乐圈从业经历,对于我们来说这些都是很难能可贵的。《星光都市》在画面的处理也是特别到位的,从选景到后期制作都是以电影的标准来要求。

  问:华诚传媒作为一个新锐的传媒公司,再接下来还会有什么举动吗?《星光都市》会有第二季吗?

  刘泷:华诚传媒目前涉足电影电视投资拍摄,手机新媒体领域,影院体系的建设,艺人经纪各个领域,都已经开始正常的运作,现在正在大步前进。中国电影电视业的飞速发展,就是我们这样一群有理想愿意付出的电影人不懈努力的结果,这个行业不是靠炒作有的今天,而是依靠智慧和努力,才发展壮大起来的,我们愿意进我们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这个行业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星光都市》第二季会有的,你要不要客串个记者(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