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时刻》忆往昔 让观众重拾校园记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7:5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毕业时刻》剧照
text2 《毕业时刻》指向毕业生
text3 《毕业时刻》

  新浪娱乐讯 大学只有短短四年,但校园生活的点滴,却伴随一生。近期,正在央八下午5点档热播的校园励志剧《毕业时刻》就以真实、贴切的剧情,勾起了毕业者们的校园情结。打水、赖床、占座、点名、论文、星座、兼职、家教、自行车、谈恋爱……众多触动青春记忆的场景镜头,是该剧最温情的呈现,瞬间重拾了观众的校园回忆。

  无论哪一代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学生时代,青春、年少、懵懂、困惑……该剧出品方希望这部电视剧能够让广大观众重温自己的校园时代,回忆那段人生中最纯净、最温馨的校园时光。

  《毕业时刻》真实的反映了大学生活的点滴,如“姚娇娇”因为家里有钱,洗衣服打扫卫生之类的事情都是花钱雇别人来做;“刘美曦”和“谭冰”之间如哥们一般的纯洁爱情;女主角“徐默涵”寝室中的小团体;在校园里用来代步和载人的自行车;以及剧中时常出现的打水、占座、跑家教、卧谈会的故事情节……都真实再现了校园生活,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画面,无不勾起人们对昔日校园的回忆。

  据《毕业时刻》编剧兼导演王静介绍,在创作过称中,为了使剧中校园生活更加真实,曾多次深入校园体验生活,与大学生交朋友,吸收建议,感受大学生活的点滴细节。导演王静表示:“有时候,我总是很不自觉的想起一个念头。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愿意在自己人生的哪个阶段再重新的驻留一下,应该说。有很多的遗憾和激动都已经留在了记忆中,但如果有可能,我想,我记忆倒流的第一站应该就是青春飞扬的学生时代吧!”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正如徐志摩在《再别康桥》中表达出的即将毕业时的心情,那不仅是对学校生活的留恋,同时也是对青春时光的留恋。由于是寒假档,又是下午5点的收视时间,许多学生观众甚至是上班族在观看《毕业时刻》后都共鸣强烈,纷纷留言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怀念。“我虽然已参加工作,大学毕业也已经好多年了,但对学生时代的那段生活却是永远忘不了的,《毕业时刻》重新勾起了我的青春记忆,又让我想到了曾经的老师,同学,想到了课堂笔记和学校二食堂以及夜晚的林荫道。”“看了《毕业时刻》,我情不自禁翻出了当年的大学毕业照,对着照片一一叫出他们的名字,有种感觉是穿梭时光,恍若昨日。电视剧中的教室、食堂、水房、宿舍都和我的大学很像,看上去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不知为何,我突然想给我的同学,老师打个电话谈谈心,却只在心底问了句,同桌的她,现在可好。”(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