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小刚谈与赵宝刚区别:他注重理想 我注重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官方微博
text1 《8090向前冲》俞灏明转型演技派

  由尤小刚执导,俞灏明石小群、徐箭、陈彦妃主演的《8090向前冲》近日在京举行媒体看片会,这部尽显80后的喜怒哀乐的剧集将于3月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与记者一同看片的尤小刚导演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偶像剧无需演技,自己不像赵宝刚那么“空中楼阁”。

  该剧讲述了两个80后小家庭、各自的父母以及身边朋友的故事,每个角色都代表着时下的某个族群,像“草莓族”(外表光鲜亮丽,但承受不了挫折的80后男人)、“凤凰男”、“孔雀女”,而他们的情感状态有的是闪婚闪离,有的是隐婚,有的是SOLO族等。尤小刚将该剧称之为“80后生存蓝皮书”。

  剧中俞灏明饰演的蒋天涯就是一个“草莓族”,出生知识分子家庭,自我而叛逆,口号是“不玩对不起80后这顶帽子”;石小群饰演了北漂女孩文静,骨子里十分独立但是内心却很敏感,最终用一个巴掌令双方闪离,没能得到她期望的完整家庭生活。

  第一集几个人一起同游野长城,遭遇扭伤、蛇咬的石小群还被俞灏明所救,俞灏明脱光上身露点出镜时,“瘦排骨”也尽现眼前。之后几集中俞灏明遭遇了女友逼婚、老妈监视。

  本剧中,徐箭饰演的志刚就是一个标准的“凤凰男”,爱上了在父母溺爱之下长大的“孔雀女”(陈彦妃饰),两人婚礼上,双方父母的口水战是开戏的小高潮,从出租房闹老鼠到买婚房,围绕金钱有关的问题,小两口的矛盾升级。之后志刚为升职而送礼被骗,最终辞职“下海”。

  对话

  尤小刚:偶像剧是童话不接地气

  记:湖南卫视之前也播得多是偶像剧形式的8090后,《8090向前冲》和它们有什么区别?

  尤:首先(这)不是偶像剧,如果是,就不归我搞。偶像剧是童话故事,是恋爱的幻想空间,不可能接地气。我想这部剧与各位的生活也比较接近吧,不是一个爸爸特别有钱,不是一个爷爷特别有权。偶像剧不需要演技,跟电子游戏差不多,有点滑稽,即使发生了也没有代表性与典型性。当初与湖南卫视谈项目,我就主张别花精力找大牌,我多带带青年人,这也是对湖南卫视平台的提升,这样不仅是青年人爱看的,也会是他们父母爱看的。

  记:赵宝刚导演的《婚姻保卫战》去年红级一时,您作品中的“婚姻”有何过人之处?

  尤:我跟赵宝刚不一样,他的戏从根本上比较楼阁化,表现的是青年人的理想生活,有强烈的美感满足青年的幻想。对我来说,选择这个剧本因为作者写的是实在的生活,这些人缺梦想后援,接地气但是健康,不是揭示生活丑恶,挖伤疤。原来有另一个民工的本子也是80后,但不够主流。我敢说这是目前最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一部戏。

  记:俞灏明没能来配音十分可惜,你如何引导这个偶像演得“现实些”?

  尤:一点办法都没有,如果他自己配效果会更好。他的原声还是蛮过瘾的,他很皮实,平常说话不太多,说他不行就会很认真听。我要求他不那么哗众取宠,你感受多少就演多少,演不出来不重要,他每一场重头戏,我都会演一遍给他看,告诉他节奏和感觉。他虽然缺乏成熟的创造能力,但特点是非常聪明。他的粉丝看到这个戏会非常吃惊,他从一个偶像变成了一个演员。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