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侠五义》包公“黄昏恋”被指画蛇添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1:0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包青天首次尝试家庭情感的部分
text2 金超群饰演的包公形象已深入人心
text3 有媒体称包公应延续其一贯风格,切勿画蛇添足
text4 由徐囡楠饰演的芸儿与包公产生情愫

  新浪娱乐讯 正在河南、云南、江西、黑龙江、山东五大卫视热播的《包青天之七侠五义》里,不食人间烟火的包公终于学会恋爱。对于老包的“黄昏恋”,有观众叫好,说金超群打破包青天的神性,演出了人情味,但是,近日又有媒体质疑,称“老包黄昏恋是画蛇添足,而非锦上添花。”

  《包青天》的故事此前已经有过几百集,光是金超群一人就饰演包拯近20年,金超群更是想把它拍到一千集,此外还有邓超周杰等人的“少年包青天”版本。正在河南、云南、江西、黑龙江、山东等五大卫视热播的新剧《包青天之七侠五义》是对旧作的延续,因不同年代的观众有不同的审美需求,新剧走创新路线也是势在必行。虽然此前金超群曾痛批《少年包青天》是对包公“胡来”,但是,《少年包青天》赢得90后观众的事实却勿庸置疑,这次金超群也转变观念,在新版《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中玩前传、搞CG动画,甚至给包青天首次注入“黄昏恋”,试图赢得更多90后观众。

  不过就有媒体对此表示质疑,称“问题在于,但凡有所创新、有所改变,就一定要走感情戏的路子吗?金超群已经年届花甲,无论从外形还是气质上来说,观众早已接受了介乎人与神之间的‘包大人’,让他再搞起一段‘黄昏恋’,就显得不伦不类。一个题材,能够时隔18年再出新作,能够在8年中连续拍出4部,必定有其可取之处。能够成为经典的,都是经过市场和观众考验的。而随意增加商业元素,只能起到画蛇添足的作用,而非锦上添花。”

  笔者试图通过《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出品方大连天歌传媒,就此质疑对话主演金超群,但是他以正在忙于《包青天之碧血丹心》后期制作为由,婉拒了采访。另一方面,笔者从出品方大连天歌公司相关负责人宋冠仪处获悉,该剧开播仅3天,网络点击量即突破千万,在五大卫视所在地均已经创下收视夺冠好成绩,其中两地突破同期单日收视纪录,而寒假青少观众是收视主力,新版《包青天之七侠五义》赢得90后观众的事实也勿庸置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