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侠五义》不讨彩混搭 “小婉君”转型侠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1:42  东方今报 官方微博

  □今报记者 王会杰

  由金超群、何家劲、范文轩三人主演的《包青天之七侠五义》目前正在河南卫视晚黄金档热播,剧中包公“若隐若现”的感情戏引发不少观众争论,有观众还将新“包青天”与新“狄仁杰”做比较,“是不是编剧都技穷了,只能靠感情戏来凑够集数?”一位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出这样的疑问。

  黄昏恋 不太讨好

  早在93版《包青天》筹拍时,编剧就打算写包公的“情感戏”,加入包夫人,但遭到主演金超群的否定。

  新版《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大年初一登陆河南卫视以来,就因为“金三角”的重新聚首而备受关注,剧情进行一半时,很多观众对包公与丫鬟芸娘之间的感情戏感到不解。

  无独有偶,最新一部《神断狄仁杰》中,料事如神的狄阁老也有了一段感情戏,新版本中包大人、狄大人都变得人性十足。

  或许,包青天和狄仁杰的一点点改变,是编剧为了吸引80后、90后观众而额外增加的桥段,和全剧悬疑、推理的破案剧情没有直接关系,只是多了一些人情氛围。此前的版本中几乎全部在展示包大人、狄阁老神机妙算的高智商、高才能,观众看多了也会有疲劳之感。“可是求新求变,就一定要走感情戏的路子吗?”观众石天越说,“金超群已经年届花甲,无论从外形还是气质上来说,搞一段黄昏恋,都显得不伦不类。”

  感情戏的安排虽然只是浅尝辄止,但由于以往的形象和定位太过深刻,因此谈一点“情”也让观众觉得有些“别扭”。

  “小婉君”转型做侠女

  新版《包青天之七侠五义》新老实力派演员云集,除了“金三角”,刘佩琦、金铭、王莎莎等人的加盟也令该剧增色不少。老戏骨刘佩琦饰演反面角色包勉,他与铁面无私的“包公”金超群之间的激情对戏赢得观众好评。

  80后童星金铭曾是最年轻的琼瑶女郎,当年的“小婉君”如今已从北大毕业,年近三十。在《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中,金铭饰演何家劲的情人丁月华,从“琼瑶女郎”到“一代侠女”,金铭的这次转型令人惊艳。“我做了一些改变,我很清楚我小时候给人太深的印象了。我现在演戏时刻意避免小时候的东西。小孩演得很夸张大家都觉得可爱,都能接受。但年纪大了还那么演的话,就很假很造作了。所以现在演戏的时候就调整了心理状态,不能按小时候那样去演,不能过分夸张。”金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