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胡东演活林冲 因硬汉柔情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5:2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胡东饰林冲

  新浪娱乐讯 春节期间在众多地面频道热播的新版《水浒传》,尽管被部分网友认为“又雷又腐”,但依然得到了大多数观众的认可,尤其是宋江、林冲等灵魂人物更是受到一致好评。其中,有观众表示,新《水浒传》中的林冲,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柔情、忠义、恩怨分明等性格特点,这个林冲演活了。

  在很多读者的印象中,施耐庵笔下的林冲是一个委曲求全的良民,不过,新版《水浒传》却对这一角色进行了全新的解读,一位网友表示,在上梁山之前,林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妻子,“他不是一个窝囊人,不然不敢提着刀站在太尉府门前,但后来他却把所有冤屈都强忍了下来,不是因为他的性格是这样,而是为了能和妻子见面才委曲求全,他怕做了什么事情连累了家人,所以才忍气吞声,甚至厚着脸皮跟柴进讨十两银子……”

  原著中的林冲最引人瞩目的在于被逼上梁山的全过程,落草后,除了火拼王伦等寥寥几个闪光点外,他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然而,让林冲的粉丝们欣喜的是,相对原著中林冲上梁山后“泯然于众人”,新版《水浒传》中他依然光彩夺目,有网友总结说:“梁山上最不愿招安的人是他,最想造反的人也是他,吴用曾经疑问,为什么他那么着急地想要宋江来梁山,这仅仅是因为他想梁山壮大了好报仇。攻打高濂,他第一个出马,他说,高家的人都该死,有天要杀光你们高家的人……”

  此外,剧中林冲展现出的兄弟情谊也让众多观众赞叹不已,“除了和林娘子的感情戏外,林冲最让人感动的一幕是攻打曾头市时,他飞身想替晁盖挡箭,可惜迟了,之后一声惊天怒吼:哥哥!后来即使宋江执意招安,他依然兢兢业业地为梁山卖命。他柔情、恩怨分明、重兄弟情谊,这个林冲演活了。”(指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